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持夢飛翔,進展風采。

  ——題記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兮一去不復返。”荊軻毅然走上刺殺秦王的道路。荊軻是勇士,他明知此行不會成功,但是他為了自己的一個夢想而前進着。這個夢想並不簡單,荊軻為的是燕國的生存,為的是報答太子丹的知遇之恩,為的是殺死秦王嬴政,以求燕國人民的生存。荊軻刺秦王的計劃雖然失敗了,但是荊軻的名字卻千古流傳着,荊軻為心中的這個夢而亡。

  “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這是多模悲壯的詩句啊!岳飛,這個讓金兵聽了兩腿發軟,見了掉頭就跑,打了魂飛魄散的抗金名將。岳飛一生以收復失地,統一中國為夢想的英雄。岳飛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完成這個夢想,他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終於有了一些成就。岳飛時金兵有了“撼山河易憾岳家軍難!”的感嘆。岳飛面對着烽火戰場,望着流離失所的人民,心中萬千感慨。六道金牌把岳飛逼回臨安。一個凄涼的雨天,岳飛被莫虛烏有的罪名判了死刑。岳飛心中地勢對着黑暗的社會有着萬千感慨。但歷史終究沒有淹沒這位名臣,岳飛帶着自己的夢想閃爍在歷史的長河上。

  “我失矯楊君失柳,楊柳輕?直上重九霄。”毛澤東在作此詩時,滿目凄切。誰說偉人的夢想就是一定偉大的。毛主席的夢想一個是建立共產主義的新社會而奮鬥,另一個則是希望楊開慧能夠陪伴在自己的身邊。毛主席望着窗外的落葉不經想起自己為了建立共產主義新社會而奮鬥的那些日子,那是多麼的艱苦。楊開慧也是為了這個目標。毛澤東同志為了第一個夢想而奮鬥了半生,而另一個夢想則永遠無法實現了。

  讓我們一同為夢想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