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中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風,呼呼地刮著。

  雨,嘩嘩地下着。

  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臉,天氣的驟變比翻書還快。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眨眼的工夫,瓢潑大雨傾瀉而下,好似誰打破了雨姐姐的儲雨缸似的。雨了還夾雜着風,風吹着雨點打到人的臉上生疼。我嘆嘆氣,退回屋裡拿了把雨傘。

  大街上,行人們四處奔跑躲避着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一時間,像誰捅了馬蜂窩,鳴車聲,叫喊聲響成一片。我撐着雨傘張望着這“難得”的一幕,前面的一位行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拄着一根拐杖,穿着整潔的衣服,背有點彎曲。我好奇地走上前,發現他戴着墨鏡,竟是個盲人!怪不得他如此“悠閑”地走在街上,與滿街慌亂的景象相比顯得如此格格不入。雨滴順着他已發白的頭髮往下滴。我不忍看到老人就這樣生病。於是,我和他攀談起來:“盲人爺爺,這下雨天的,您又沒帶傘,我送您回去行嗎?”“好啊!謝謝您!”“沒事!”就這樣,我一手撐着傘,一手扶着爺爺,慢慢向前走去。交談中,我得知,爺爺已經84歲了,他的兒女工作太忙,沒時間陪他,他就搬到敬老院去了。

  不遠處,一個圓形的黑色物體引起我的注意,那是一個下水道的井蓋,不知被誰給推掀開了。“真缺德!”我心裡想着,並帶者盲人爺爺繞開了下水道。可能爺爺感覺到了什麼,他問我:“為什麼我們不直走?”我回答說:“前面有個下水道,但是下水道的井蓋不知被哪個缺德鬼給掀到一旁了,這樣很危險!”“你能帶我過去看看嗎?”“爺爺,雨這麼大,還是別去了。”“一定要去!”盲人爺爺的語氣裡帶着幾分堅定,無奈,我帶着爺爺來到井蓋旁邊,他顫顫巍巍蹲下身子,摸索着井蓋的邊緣。“爺爺,您這是幹什麼?”“得把井蓋蓋上。如果哪個路人一不留神掉進去,那怎麼辦?”望着眼前這位滿頭白髮的老人,我內心震撼了!感動了!我輕輕放下傘,說:“我來幫您吧!”雨越下越大,我們仍然沒有停下對下水道蓋蓋子的行動。任憑雨水打濕了我們的衣服,已分不清臉上流下的到底是雨水還是汗水。很快,我們完成了這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扶着爺爺站立起來,爺爺對我說:“謝謝你幫我。”我搖着頭,說:“不,應該是我謝謝您!”爺爺的身影在我眼中越來越高大,我們互相攙扶着向前走去。

  風,毫不退減的刮著。

  雨,一如既往的下着。

  風雨中,我們每一步都泥濘,每一步卻都堅實。在風雨中,是我為盲人爺爺指路。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卻是盲人爺爺為我指路!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