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圓月 標籤:圓月作文

  中秋皓月,分外皎潔,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地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朦朦朧朧,如同墜入夢境。每當這時,仰望頭上的那輪明月,我總會想起爺爺……

  從我記事起,家裡只有我和爺爺兩個人,所邁的爺爺靠撿破爛維持我們的生活。慢慢地我長大了,到了上學的年齡,於是原本就不富裕的家裡顯得更加寒酸,我努力地學習,只為了不讓爺爺失望。

  又是一個月圓之夜,明亮的星光摻着水滴,變得濕潤、柔和,隨後輕輕地掛在樹梢上,搭在房檐上,鋪在街道上,薄薄的一層,接觸到這種光輝的一切,都變得那麼優雅、安詳。

  頭上的星星在疲倦地眨着眼睛,我不敢睡覺,只是和爺爺坐在院子里暢談,因為我知道,明天一早,我就要離開爺爺,獨自踏上那求學之路……

  又一次邁上了故土,踏上那熟悉的小路,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同樣的夜,同樣的明月,天上的星星,一個挨着一個,圍繞在溫媚的圓月旁邊光線顯得更柔弱,雲似一縷縷的飄帶,斜蓋住了天河。回到家中,將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拿給爺爺看,爺爺臉上的皺紋開了花。他雖然不識字,但還是小心翼翼地端詳着,我同爺爺一起嘮家常,談自己這些年所經歷的事情,說著說著,不知何時,窗外升起一輪紅日。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鄭鑫

您正在瀏覽: 圓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