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個個暑假,是活潑的,你瞧,小朋友們就像是一個個跳動着的音符,而暑假就像是五線譜,給那些活潑可愛的音符們盡情玩耍,不再為每天要做作業而煩惱。

  在這個暑假中,我有許多值得我去回憶的事情,讓我得到了更多快樂,懂得了勤奮,學會了怎樣關懷別人……但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件事就是:

  在這個暑假中,我們長笛在8月8日考級。一開始,我以為考級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於是,剛開始我也沒怎麼練習,整天在家中看電視……可是當我站在高老師的面前吹起要考試的曲子時,我的表現令高老師很失望,他把我單獨留了下來並且又吹了一個小時才讓我回家。後面,我還是沒有每天練習,還和以前一樣懷着無所謂的態度,一點也不把考級當一回事。就這樣,時間慢慢地過去了,直到一天,我爸爸問我考級的事怎麼樣了,並要我吹給他聽聽。你們知道嗎?我見爸爸管我就像老鼠見了貓—害怕極了,我心驚膽顫地吹起來,結果可想而知,看着爸爸怒目而視我心裡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還好爸爸沒有罵我只是要我每天練兩個小時才行。我想:啊!兩個小時,這麼長時間啊,這回真苦了我了。唉,都是我自己以前不好好練習闖下的禍啊。從這以後,我每天加緊練習,直到考試的那天。

  8月8日終於到了,當我來到定海舟山小學時,那邊已經有許多小朋友在練習了,於是我也抓緊時間趕緊練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輪到我了,我懷着緊張的心情吹起了我已經練習得很熟的曲子。我先吹音階,再吹樂曲。隨着最後一個音符的停止,我的考試終於結束了,我長嘆了一口氣。手裡拿着那張寫着良好的成績表,我緊張的心總算平靜下來了。當我看見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平時加強基本功的練習”時,真佩服老師們,從短短的幾個曲子中他們也看出了我平時對基本功練習的不重視。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地去做好,“萬丈高樓平地起”,就像建造高樓一樣,要先打好地基,不然高樓就會倒塌。我們學習也是一樣,要先打好紮實的基本功,這才行,不能臨時抱佛腳,要一開始就去好好去做,不然後面肯定會吃苦頭的。俗話說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任何成功都要有一份辛勤的勞動。

您正在瀏覽: 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