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付出與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與收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領袖——毛主席可是舉世聞名,婦孺皆知,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世界級名人。他為什麼能在數不勝數的人中脫穎而出,鶴立雞群呢?成為聞名遐邇的人呢?那是因為…… 

  想當初抗日戰爭時期他的靈機一動,決定在農村建立革命根據地的方式打擊日本軍隊,並且還採用了游擊戰,地道戰,地雷戰的方法抗日。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措施將日本軍隊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使他們驚慌失措,不敢輕舉妄動。最終以“敵人在明處,我們在暗處。”的有利條件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毛澤東為新中國成立作的貢獻,他的所作所為,人民群眾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因此一致推薦毛澤東作主席。就是因為他默默無聞地為人民作了那麼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所以他才能如此深受人們的愛戴,併當上了主席。毛主席的事例讓我受益匪淺,使我體會到“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周恩來總理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與建設事業,嘔心瀝血,鞠躬盡瘁,無私地奉獻了自己的畢生力量。在身體健康時,他日理萬機,通宵達旦,默默無聞的工作。在身患癌症住進醫院時,他仍然一天到晚的工作。據不完整的統計,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年多的時間裡,他與外交者會見一百多次,在這期間體重一共減了幾十斤。他病得十分嚴重的時候還躺在醫院裡與有關人員對談國家大事,他的去逝令人們難過不已,他的骨灰雖已灑在了祖國的長江中,可是他的高大形象仍豎立在人們的心中。 

  周恩來總理為國不惜犧牲自己,他為國家所付出,從而得到了他理所應當的收穫。 

  上述的兩個事例讓我感到只有你為家人為他人為國家付出了,你就一定會得到許多收穫……

您正在瀏覽: 付出與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