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之船悄悄划遠,在記憶的空隙間留下一抹深深的回憶。 

  ——題記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回了蘇州的那個新家,夜晚,我等待着那個嘶啞的聲音回蕩在小區的樓道間,卻遲遲未聽見。爸爸告訴我,那位老保安已經退休了,至今無人代替他的崗位。 

  我的耳畔,似乎又朦朧地響起, “防盜門窗上鎖,車輛入庫,小區是我家,無案防治靠大家……” 

  那是我們剛搬進這個小區的時候,那天夜晚,很冷很冷,窗外的西北風卷着蕭條的落葉, “嗚嗚”地怪叫;凄冷的月光彷彿是被風吹碎的銀子鋪滿了一地,空空如也的樹枝也耐不住寂寞,互相敲打着解悶。 “防盜門窗上鎖,車輛入庫……”傳來一陣低沉的喊聲,我頂着寒風跑到陽台上探出頭去,原來是一位老保安,拿着一隻舊喇叭喊着,提醒居民關門窗也是他的工作之一。 

  我藉著月光打量了一下他:這位老保安瘦小的個子,穿着一身顯得略大的黑制服,沒有戴帽子和圍巾,棉鞋十分破舊。他單薄的身軀像一張經不起揉捏的白紙一般,似乎風一吹就會仰面跌倒。我不禁為他打了個顫。冷銀似的月光灑落在他蒼白且爬滿皺紋的臉上,凄涼的北風拉着他的衣襟,吹起他黑髮中夾雜的銀絲。 

  “哎,天這麼冷,何必如此敬業呢?”我在心裡嘀咕道。正準備回房,保安似乎越來越近的喊聲突然停了下來,我好奇地扒在欄杆上使勁探頭往下看,原來,我們樓下的防盜門忘關了。只見他緩緩地放下喇叭,雙腳哆嗦了一下,雙手來回搓了幾下,小心翼翼地拉住了鐵門,可是這門怎麼也關不上,老人使了很大的力卻又盡量把關門聲響降到最低,最後終於把鐵門關了上去。月光中,我依稀看到老人笑了笑,提起喇叭又繼續喊了起來。 

  “小區是我家,治安靠大家,門別忘記鎖,窗別忘記關……” 

  時光流逝,老保安的身影在歲月中漸行漸遠。今夜,月光依舊,他的敬業精神也永遠留存我心。

您正在瀏覽: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