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戒煙 

  “寬容。理解。善良。誠信”是一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雖然是這麼說,但誠信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我的爸爸就擁有誠信。 

  以前爸爸很愛抽煙。每天吃過晚飯,爸爸就躺在沙發上,拿出香煙,“啪”香煙點燃了,爸爸進入了香煙的世界,而我和媽媽聞到煙味直咳嗽 

  這天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先把煙藏起來,接着等爸爸回來再說。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一進家門,爸爸就到處找煙,但最後還是沒找到,我對爸爸說:“爸爸,就趁現在把煙戒掉吧!”爸爸沉思了一會兒,爽快地答應了。但我還要爸爸保證,爸爸說:“我保證,爸爸可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哦!”沒想到這天爸爸真的沒抽半根煙。 

  但是在第三天里,爸爸實在忍不住了,看了看沒人就不慌不忙地拿起香煙,其實我已經在暗處看到了這一幕,我看情況不妙,連忙衝上去,阻止爸爸爸爸可憐地說:“戒煙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戒掉的啊!就讓我湊一根吧!”我用堅定的語氣說:“不行!你保證過不能抽煙的呀!”爸爸一聽,嘆了一口氣把煙拿起來聞了聞就放下了。過了一會兒又拿起來聞了聞又放下了。 

  過了一個星期,雖然爸爸多次有抽煙的跡象但都白我制止了,最後爸爸終於把煙戒了。 

  爸爸說到做到,終於把煙戒掉了。在爸爸身上我看到了誠信二字。我也要像爸爸一樣,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