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有一件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令我發忘懷。

  那一次,爺爺給我了幾顆紅豆讓我自己去種,好培養我的能力,我覺得很新奇便爽快地答應了。我從爺爺手中拿了紅豆就朝我家枇杷樹跑,那兒正好有一塊空地。正當我要將紅豆放進泥土中,我發現有幾顆紅豆卻沒有皮,於是我擔心這些種子不會發芽,便將它們隨手扔到了旁邊的泥土中。接着,我把紅豆放進了泥土裡,剛將紅豆種好我就朝泥土澆了一下水。我擔心它們會缺水,便每天放學就給紅豆澆水、施肥,過了幾天,我忘了去澆水當我再去看時,雖然紅豆已經發芽了,但是卻又枯萎了。於是,我垂頭喪氣的回到了房間,突然,我聽見爺爺在呼喚我,我便低着頭站在爺爺面前,誠懇地說:“爺爺,對不起你給我的紅豆被我弄的都枯萎了!”爺爺聽了,一臉茫然說:“可是我剛想誇你種子被你給養活了,怎麼可能又枯萎了?”於是,我立刻朝種紅豆的地方跑,可是我的紅豆依然枯萎了。當我再回頭去看爺爺時,看見在另一塊土地上卻長着綠綠的紅豆苗,那正是我認為不會發芽的紅豆。於是,我問爺爺:“為什麼我經常去澆水的紅豆枯萎了,而我沒有去理會的紅豆卻發芽了呢?”爺爺笑了笑,說:“其實很簡單,因為你經常去澆水讓紅豆養成了依賴性,只要你沒有去澆水紅豆自然就會枯萎,而還有一些紅豆已經適應在不同的困難中生存就不會枯萎了。”我聽了便去觀察紅豆苗。

  這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們人也是一樣一定要克服困難,迎難而上才能取得成功繼續生存下去。

 浙江杭州蕭山區所前鎮四聯小學六年級:沈雨佳

您正在瀏覽: 那一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