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明園中的一棵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中的一棵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個世界奇迹,它是一座言語無法形容的建築,某種恍若月宮的建築,一件稀有的,獨一無二的幻想藝術的作品,一個幾乎是超人的民族的想象力所能產生的成就盡在於此。這個奇迹就叫做??圓明園。

  ??引子

  (一)曾經繁華

  我,一株蘭草中的一顆種子,被埋在這肥沃的土地中,歷經沉睡與艱辛,終於,破土而出。當我一抬頭,便再也不願垂下??

  四周滿是奇花異草,有爭奇鬥豔的牡丹,雍容華貴,有星星點點的荷花嬌綴在那接天蓮葉中,美麗大方,還有一種叫玫瑰的花兒,滿身是刺,花瓣卻如血般鮮紅,還有,還有——

  在萬綠從中,我顯得那麼渺小,那麼卑微,甚至都不敢向其它花草們打招呼。可誰知,也正是我的卑微,才使得我能活存到今天。當然,那已是后話。

  在這滿園中,不僅是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更令人稱絕的還要樹各種星羅棋布的建築了。

  有的像城堡一樣:尖尖的頭,圓圓的身子,上面還掛着一種可以滴滴答答地響的,有三個小針在走動的東西。我還依稀看見上面的雕刻:猶如流線般舒展絲綢般精緻。一花,一木,一石,一草都栩栩如生。有的還散發著一種奇特的清香,清新怡人,一點兒也不像平時夥伴們的香氣。哪個屋子修建得十分雅緻,庭前還都是我的同伴們,恩?好像連屋裡的桌子上也有我的同伴呢!這的屋子裡還掛着好多墨黑的字,有的清秀,有的遒勁。後來,我才知道這原來是一個叫“皇帝”的人的書屋。

  哎!這兒的美景實在是太多了,還有後園的湖山,前園的噴泉,以及成群的珍鳥,瓷器等等沒說呢!不過,我還是想把這婉約多姿又不失雄風的萬園之園留給你們自己去欣賞。然而,時事弄人,在一年後,發生了一件讓我至今不能平靜的事。

  (二)瞬間焚滅

  今天,1860年10月的一天,噩夢開始,正當我貪婪地享受陽光的撫愛時,一陣嘈雜擾亂了我:我看見,一群,不,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群黃頭髮,藍眼睛的人拿着刀槍衝進了我的家園。他們打碎了瓷器,踐踏花草,兩眼透出兇殘的光,肆無忌憚地搶劫金銀財寶,一切能拿走的就拿走,拿不走的也絕不留‘全屍’,統統銷毀。聽見夥伴們的哭喊,慘叫,還有鮮血,我驚呆了,震撼了,心,碎了,夢,破了。

  直到一片熊熊的火光在眼前跳躍,跳躍,烈火一遍遍灼燒着我的皮膚時,我才拚命地想用也身旁的水澆滅這大火。無奈我只是一棵蘭草,看到搶劫者們滿意的身影漸漸遠去,火漸漸在幾天幾夜后熄滅,我欲言無聲,欲哭無淚。

  後記?

  看到這曾經承載着汗水,智慧,快樂與美妙的樂土就這樣消失,只剩下一堆廢墟。從此,這萬園之園只存在於人們的想象與回憶中。終有一天,人們會淡忘它,它也將不復存在,而我,眼睜睜地看着歷史悲劇發生也無能為力,因為,我只是一棵圓明園中的草。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中的一棵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中的一棵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