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我愛收穫的季節??秋天,更愛那秋風中傲霜的秋菊!在萬紫千紅的花海中,菊花並不特別引人注目,可現在,高傲的牡丹早已凋謝,鮮艷的玫瑰躲進了花房,唯有菊花立在秋風中,傲視秋霜。

  深秋,在解放碑廣場周圍,園林工人換下了早已凋謝的鮮花,擺上了五彩繽紛的秋菊。寒風呼呼地吹來,人們不由地打了個寒顫。可是菊花,卻在寒冷中向人們點頭示意,似乎在給人們加油打氣。於是,人們即刻精神抖擻,繼續趕往自己的目的地。因此菊花成為了解放碑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菊花還真會打扮自己,個個的“髮型”都很特別。有的似“板寸”,顯得精神抖擻,又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披肩式”,顯得幽雅、自然;有的似“爆炸型”,有如龍爪伸延,又如禮花綻放……菊花的顏色也奇異多端。有純潔的白色,有清怡的綠色,有清爽的藍色,有鮮艷的紅色,有嬌貴的黃色……。漫步菊花叢中,幽香使人陶醉。仔細看看,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羞羞答答,有的一枝獨秀……真是婀娜多姿,惹人喜愛。美麗的花瓣,碧綠的葉枝,彷彿是能工巧匠所雕刻,又如一幅優美的詩畫。

  我喜歡這秋菊,曾看到過從工人酒種,直到花兒怒放,一次又一次,一束又一束,可奇怪的是,菊花同樣的種子種在不同的盆里,長出的菊花所呈現的姿態也不同,這一問題,引起了我的關注。為了得到結論,我買了兩盆姿態不同的菊花,一盆土壤濕潤,一盆乾枯,我把兩盆的菊花相互交換種殖,並把一盆放在朝陽處,另一盆放在潮濕處,做了觀察。

  通過十幾天的觀察,我猜測菊花的生長和它所呈現的姿態是由它的土壤、氣候和菊花本身的適應能力決定的。為了證實我的猜測,我又上網查了資料,閱讀了大量的信息,終於得出了結論:菊花屬菊科植物,而菊科植物又是植物科中最大的科,我國栽培菊花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晉以前。栽培歷史悠久,另外菊花易生改變,在不同的土壤中,不同的氣候中,它的葉形,花色花形都有可能發生變異,加上人們長期着意栽培,所以種類特別多。在查找菊花為什麼會多姿多彩的過程中,我還了解到菊花有一定經濟價值,而且菊花用扦插法繁殖。

  “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此詩吟出了菊花雖然和臘梅一般耐寒秋霜,卻不像臘梅那樣孤高自傲。菊花雖然像牡丹一樣雍容華麗,卻不像牡丹一樣富貴逼人。春天,百花盛開,爭香鬥豔,而菊花卻默默地等待着秋霜,等待着重陽菊花勝,為秋天的怒放奠基。秋天,百花凋零,而菊花卻獨自怒放,它雖然獨自怒放,卻平易近人,它雖然華麗典雅卻給人一種樸素的美,它能與秋霜作不屈不撓的鬥爭,這不正是秋菊令人神往之處嗎?

您正在瀏覽: 秋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