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逢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花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時候,窗檯的那盆蘭花已經開了。

  我輕輕走到它的身邊,用手撫摩柔軟的花瓣,我伸長手指頭細數它到底有幾片羽翼,六瓣,熟悉的數字,我從前似乎數過吧,何時我把其忘卻了?像柳葉似的形狀,乳白的顏色,溫柔的質地,簇擁的芬芳,我從來就這樣形容它。可是我彷彿已經許久沒有這樣形容過它了,畢竟我不曾留戀過它了……

  記得小時侯,我常常跑到窗檯,因為夠不着那很高的柵欄,總是高高地仰望着清幽的那些花草,望着他們靜靜地發獃,或許也是在等待她們盛開的那一天吧,因為那樣,我就會看到漂亮的花兒揚着臉呼吸陽光的樣子,然後,貪婪地允吸我澆灌給他們的甘露;看到花草很綠,很美麗,我就傻傻地笑,應該是自己的用心沒有白費吧,可以暢遊在花的天國,大口大口地呼吸花的幽香,草的清新。每當我看見了一朵花開,不論是多麼小的,像野花一般不值得注意的,可我總是會興奮得大聲叫道:“媽媽!花開了!你看好漂亮的一朵小花哦!”然後就會興高采烈地去澆水,潑灑好多好多小水滴在花瓣上,接着欣喜地喃喃地對着盛開的那束小花碎碎念:“呵呵,你好漂亮哦!”“要乖哈!”“姐姐給你水喝。”……而我又會天真地守着窗檯,微笑着看那些我精心培養起來的花兒草兒;這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個小天地,他們是我的朋友……我輕輕地唱歌給他們聽,一邊拍手,一邊笑着,雖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聽得到,但我每次都會快樂地唱着,笑着……我很依賴那些可愛的小生命,一直都那麼依賴,在他們身上,我可以花很多時間,精力,只是為了那瞬間的驚喜,瞬間的綻放,然而我不願意這些每每一個瞬間溜走,所以我總是用時間和愛去珍惜他們的美麗,然後儲存到記憶,永恆的回憶……

  可是什麼時候,我漸漸地離開了我心愛的花兒,草兒,漸漸遺忘了在他們身上的快樂,漸漸忘記了給他們澆水,給他們修枝,陪他們玩耍。我很少靠近窗檯了,即使走進也無非是尋找某樣東西;然而我走得至多的地方卻是永遠為我敞開的書房,凌亂的書本,放肆的筆記,雜亂的資料,還有不想拿起的那一枝枝沉重的筆……我似乎一直在為某些瑣事繁忙,但是我又心甘情願地去忙,心甘情願地不再理會那些花花草草。我害怕我接近了他們,我就會情不自禁地依戀上,然後忘記了什麼,然後又那麼獃獃地望着不想再走開。我忽然覺得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這樣揮霍了,養殖花草,不過是臨走的時候,交給了媽媽的承諾,媽媽極力在履行這個對我的承諾,可是卻永遠也找不回最初的景色。

  當我再一次依傍着窗檯,似乎是已經相隔了幾個世紀了。我只看到那一盆蘭花盛開了,漂亮,蓬勃;可是我感覺到了那種陌生感,它似乎在抗拒着我,不願意我去撫摩,不願意我去靜靜看它了;我沉默了,我感到莫名的失落,總是有那麼多的遺憾繚繞在思緒中。我不是從前的我,帶着傷痕給他們的是我,如今花兒草兒依稀都敗落了,泛黃的葉子,衰退的枝椏,我才發現曾經不只是我依賴他們,他們亦是那樣依賴我,沒有了我的細心呵護,他們憔悴了,那樣憔悴。我不曾笑着用稚嫩的嗓音為他們唱着幼稚的兒歌了。

  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我回不去了,曾經擁有燦爛笑顏的你們也回不去了;不是註定了一切,只是在某個時刻我遺忘了什麼,放棄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而又想起了什麼,追求了什麼,得到了什麼。當我開始傷害的時候,我不回頭的走了,我依然笑得開朗,因為我相信我的花我的草依舊是曾經的容顏,依舊永遠在我身邊;可是我拋棄了某個生命,忽然發現他們一直是依賴我的,可是我已經把風箏的線剪斷了,來不及後悔,仍舊只有擁有感傷。

  又逢花開,我明白,它已經不是為了我開,於是,我沉默了……

您正在瀏覽: 又逢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