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的歌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的歌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此時用北方人的話說已是嚴冬時節,可在我們南方這裡,卻下起了“春雨”。窗外煙雨朦朧,淅瀝的雨跳着歡快的踢踏舞??然而這一切並沒有讓我生出好心情,反而感到寂寞悲哀,儘管外面的景色是那麼的美好。

  輕脆的雨聲在心中盪起層層漣漪,望着窗外人流如梭,悲哀地嘆口氣。現在已經放學,有帶雨具的早已溜回家不見蹤影,沒帶雨具的也有家長護送,惟獨我,在這風雨中孤獨無助。窗外雨在飄揚,疾風在桀桀怪笑,寂寞在跳舞,天使在流淚。

  正當我在哀嘆時,忽然看見我的好友林在向我招手。這小子難道是來接我嗎?平時我怎麼沒看出來他有那麼好?一切來得是那麼的突然,我怕去得也是那麼突然??他不是來接我,而是來接別人。為了避免等一下出現尷尬,我便向四周望望,看還有沒有人可能是他幫助的對象。直到他不耐煩地叫我的名字時,我才確信。我連忙向他跑去,心裡還一直道:“這小子,平時怎麼就沒看出來。”

  一個真摯的朋友,你不會像對戀人那樣朝思暮想,亦不會像對親人那樣時時刻刻牽腸掛肚,有時甚至還會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但他總是在風雨到來時,為你撐一把傘,一把友誼的大傘,給你力量,給我關懷,給你溫暖,幫助你走出人生陰影。而更要命的是,在平時你幾乎會遺忘他,因為他一直在暗中祝福你??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我向他跑去。看着我的狼狽相,滿臉雀斑的他綻出一絲微笑,好像是在說:“看你這熊樣。”我撐着傘,他踏着車,即使風雨再大,也無法阻擋向前的決心。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心中盪起周華健的歌,有一股難以名狀的感動,有一種驚喜……

  咦?真奇怪,周華健的歌怎麼越聽越順耳。

您正在瀏覽: 風雨的歌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