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沙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沙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迷濛的煙雨撫摸着山頂,又像是一條條白龍盤繞着層峰疊巒 。在那白茫茫的煙霧中,偶爾可以看見金黃的稻穀,黃白交相輝映,構成一幅幅似乎是淡薄的但又非常絢麗的圖畫。

  圖畫中,走來一群群歡樂的人們,他們頂着各種各樣的花傘,慢慢地在雨中散步,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活潑亂跳的孩子,自然,更有許多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他們到哪裡去呢?噢,也許有些農民伯伯去看自己那滿載着喜悅和豐收的金黃色稻田吧!那些孩子和老人或許是耐不住性子了,都要出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不約而同地來看秋雨姑娘的表演。他們的腳步是那樣的緩慢,又是那樣的匆忙,臉上充滿興奮和喜悅。他們和我一樣喜愛故鄉的金秋,為了飽覽美麗的秋色,竟不忍浪費一點點時光!

  看!那秋雨姑娘調皮地遊戲在枯黃的樹葉上,和樹葉一起打着旋兒飄落下來;秋雨姑娘落在蒼綠的葉子上,使綠葉更顯勃勃生機;秋雨姑娘滑落在快要成熟的果子上,歡快地盪着鞦韆,使那一個個快要成熟的果實更加光彩照人。那秋雨姑娘悄悄地來到了田野,落在了金黃的稻穀上,稻穀背着沉甸甸的穀子,重得被壓彎了腰,就像駝背的老公公,累得汗流浹背,微風一吹,“汗水”慢慢地佛過臉頰。又一陣微風吹來,這位老公公在風中搖頭晃腦,掀起一陣陣波浪,而那穀子就像快要從老公公的背上落下來似的。秋雨落在飽滿的玉米上,飽滿的玉米就像帶着紅櫻槍的士兵,個個彈藥充足,排着整齊的隊伍,而秋雨姑娘卻悄悄地把“士兵”的“紅櫻槍”擦得乾乾淨淨的,都閃耀着金黃色的亮光。玉米棒有的害羞地躲在直挺挺的綠葉下面,兩片綠葉卻像故意要避開玉米棒似的,直指藍天;還有的玉米棒露出了金黃色的牙齒,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兩片綠葉只好彎着腰躲在一旁。秋雨姑娘又悄悄地落在了金黃色的麥子上,麥子當然也不願向穀子、玉米甘敗下風,全身上下都結滿了鼓鼓的麥穗,好象一隻只小巧玲瓏的鈴鐺,在微風細雨中歡快地翩翩起舞。秋雨全籠罩在一片金黃色當中,朦朦朧朧,若隱若現,美麗極了。 

  秋雨飛灑進小溪,小溪帶着新的血液順着山腳流進小河,秋雨落在清澈的小河上,盪起一圈圈粼粼的漣漪。  

  秋雨沙沙地下着,這是她在演奏,她奏黃了一片片稻田,又奏黃了一串串香蕉,奏出了遍地金黃,奏出了象徵成熟,豐收的秋色。啊!秋雨,願你奏出更宛轉的節奏,奏出新的樂曲! 

  沙沙沙,沙沙沙……

您正在瀏覽: 秋雨沙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