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月圓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月圓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兒真圓,真的好圓。 

  媽媽,這是你離去后的第一個中秋節,我回來陪你了。 

  眼前的門已有些破損,被風吹得吱吱作響。推開門,打開燈,昏黃的燈光下,那些布滿灰塵的東西,顯得那樣親切,熟悉而悲涼。我拿起抹布來擦拭它們,擦拭我的記憶。 

  這個小木桌,我吃飯和畫畫的地方。我的第一幅畫就是你教我畫的。您半蹲在我身後,臉頰輕輕挨着我的臉頰,一筆一筆的畫著蓮花。您最愛蓮花了,您也像蓮花一樣,雖歷經艱辛,但依然樂觀,優雅。 

  梳妝台上的這把小木梳,居然還在呀!我小時候還用它讓您給我梳辮子呢!在辮子下還扎了個紅蝴蝶結,您說我可愛極了,像個小天使,我還到處炫耀呢! 

  哦,還有這箇舊舊的木樁。我用手撫摸了一下這 木樁上的印跡。這是我成長的見證。小時候,我常常跑到木樁前,讓您看看我長高了沒有。每長高一點兒,您都會用小刀在上面刻一道,而時候我就十分開心,到處吵嚷着,說我長高了。您也會撫摸我的頭,對我笑。現在,我又上去印,看我有多高,可是這個印卻要我自己來刻。 

  好像一切都煥然一新,可一切都沒有變。那些記憶沒變,那些痕迹沒變,那些東西沒變,變得唯有你,媽媽,您已不在我身邊。 

  媽媽。您知道我有多麼想您嗎?媽媽,您知道我有多麼幸運嗎?我幸運,不是因為我賺了大錢,而是沒有走那種“樹欲止而風不停,子欲養而親不待”的路啊! 

  媽媽,親愛,敬愛的媽媽。又到月圓時,我回來了,我回來陪您了。這樣,您就不會感到寂寞了。對吧,媽媽......

您正在瀏覽: 又到月圓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