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我該到哪去尋找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我該到哪去尋找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煩躁不安時,低頭不語,我就能想起那座橋,那橋下的流水,那流水裡融進的我兒時的歡笑……

  初春,正所謂“乍暖還寒”時候,我們便會溜出家門,不理會屋后未化的雪與缸里飄着的塊塊冰碴子,我們眼裡,只有破凍的潺潺流水與水面上不怕冷的野鴨子。嬉笑着,追逐着,瘋玩在河邊油油的麥田裡。有時,牽着心愛的風箏與那頑皮的狗跑啊,跑啊,全然不理會功課的煩惱,更不曾因全球變暖而擔憂,心裡只漾着笑,如同河面只漾着野鴨子的叫聲那般。

  待春暖花開已成了夜裡的夢,我們幾個孩子便相伴漫步在河岸,希望看到有人下河游泳。有人游泳就表明夏天來了。我們從不拘泥於日曆表的規定。直到夏天真的走近,卻仍未見有人下河時,我們捺不住了,相約脫了衣服,喊着“一、二、三,跳”,可嘴裡喊着,身子卻往後縮。誰縮得厲害就把誰扔下河裡,那進去的扎一個猛子,再探出頭來,“不冷,不冷!”又在不經意間抓把泥巴扔在另幾個人身上。無奈,只好咬着牙,學就義的烈士那般,奮勇地鑽進水裡,進了水,才發現河水真的已經暖了。

  我們在水裡笑了一茬又一茬,水流了一撥又一撥,於是,夏天的暖就被流走了,隨水飄來的是清涼的秋。秋天的河儼然成了亭亭少女,端莊,嫻靜,偶爾被空中的青鳥親吻一下,便羞得滿臉紅暈。可是,她卻不會拒絕與我們這群孩子親密接觸,我們也會做些有詩意的事。撐一枝長蒿,向蘆葦更深處漫溯;拎一窩鴨蛋,舉着鴨蛋放歌……直到夕陽用餘輝與河水吻別,我們才依依不捨上了岸,摸摸口袋,卻發現鴨蛋已丟,只剩個破洞,懊悔不已,便想着回家補口袋,可蹦着蹦着就忘了。於是,漏掉的就不只鴨蛋,還有整個秋天。

  漏掉了秋,就真的只剩冬了。凜冽的北風狂妄地叫着,企圖把我們困在屋裡。可我們不怕,我們衝出家門,依然奔向河岸,又跑到冰上飛來飛去,別提有多快活了。只是嚇得大人在岸上大叫,卻又不敢下去抓,不知是冰太薄還是他們的心太厚……

  是的,我的小河和幼時的我,有段共同的生活,那生活滿是歡笑,還有無盡的綠色。可現在呢?只剩下回憶了,橋還是那座橋,河水卻變成了黑色,麥田被改成了磚廠,偶爾還能見到野鴨子,卻是漂在水上的屍體……

  綠色生活,如今只能回憶了。誰能告訴我,我該去哪兒尋找?

您正在瀏覽: 綠,我該到哪去尋找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我該到哪去尋找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