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94字) 

  在學過的所有課文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要數——《我的戰友邱少雲》了。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親眼目睹邱少雲在烈火中犧牲的一件事。讚揚邱少雲嚴守紀律的好品質,也表達了作者對戰友的懷念之情。 

  讀了這篇課文,我思緒萬千,邱少雲在烈火燒身的情況下,為了身後的整個潛伏部隊不暴露目標,為了那次戰鬥的勝利,一動不動。 

  想到自己平時上課愛做小動作,心中感到十分慚愧。那是,四年級的一次上數學課,老師講“通分的方法”。這堂課關係到以後分數的計算和應用,比較重要。 

  別的同學都聽得很認真,而我卻在課桌裡面擺弄着自己的新自動筆玩。“喂!你看這是我媽媽昨天給我買的自動筆,多漂亮呀!瞧,上面還有一隻小白兔在運南瓜呢!嘿!小白兔真可愛!”我悄悄地對同桌說。而同桌卻根本沒理睬我,仍然在聚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我只好拿着那支筆自己玩了。 

  老師講完課,決定小考,這下我眼傻了。我剛才只顧欣賞小白兔,根本就沒聽講……結果,那堂課我交了白卷,受到了老師的批評。 

  讀了這篇課文,我認識到了錯誤。邱少雲在烈火中,遵守紀律,直到被烈火燒死,也一動沒動,也沒發出一聲呻吟。他的這種超人的毅力,永遠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