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風的痕迹,風是雨的信息,彩虹則是風雨後的美麗——題記 

  一滴水、一條小河經歷了奔騰曲折、峭壁險隘的歷程,體驗了暴風驟雨、駕帆破浪的辛酸甘苦,最後匯入大海,襯出無盡蒼穹的一片透藍光輝,展現出一種水去雲舒的美景。 

  也許,在大海看來,一滴水是卑微的,但它守護着心中的彩虹,最後終於匯入大海,使大海更廣博,更蔚藍。 

  心中念着卑微,我們總是難以想象那美麗的蝴蝶是由那難看的毛毛蟲變成的,總是難以想象“千里之堤”會“潰於蟻穴”,總是難以想象那小不點的蒲公英會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 

  其實,生命從來就沒有卑微與高貴之分,卑微只是人們強加的想象而已。當被人們定義為卑微的事物開始守候心中的彩虹時,生命就一定會變得美麗而高貴! 

  當畫師在昭君的臉上點上一顆痣時,國色天香就不再美麗,卻鑄就了一座傳之千古的“青冢”。在封建社會裡,昭君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宮女,可她卻憑着不屈而高傲的心,守候着她心中的彩虹。“一去紫台連朔漠”,卑微的她卻成就了大漢帝國幾十年的休養生息、韜光養晦。 

  或許在漢武帝的眼中,司馬遷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史官,再蒙他的“恩賜”成了一個宦官,周圍的人都用異樣的目光望着司馬遷,可他仍執著,最後創作出了被魯迅贊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開創了中國史學的先河。當他一心守候自己心中那美麗的彩虹時,一座中國史學上的石碑已經築成。 

  曲小雪,一個普通的美國留學生。在那個擁有巨大財富與勢力的銀行家愛德華眼裡,她再卑微不過了。可就是這個在愛德華看來是卑微的留學生,用自己的身軀支起了自己的尊嚴,最後她贏了。那個所謂高貴的愛德華公開賠禮道歉,並向這個“卑微”的中國人賠了5250美元。小雪不屑,撕碎的美元,拋向天空。那一刻,異國的上空卻升起了一道中國人尊嚴的“彩虹”。 

  或許,在許多人眼裡,他們都是卑微的,但他們不卑不亢,守着自己心中美麗的彩虹,最終讓人們刮目相看。是啊,生命沒有卑微,只要你擁有生命,並竭力去守護自己心中的彩虹,你的生命就會因此而變得美麗而高貴! 

  讓那些自命高貴的人睜大雙眼來看清你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