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彩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下完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七色彩虹,咦?它是那道善良、熱情、美麗、真誠的彩虹嗎? 

  北方呼呼地刮著,剛從樹上掉下來的葉子,又被風卷到半空,打着旋,很快又飄落下來。寒冷的冬天使人們都裹緊大衣急忙往家裡趕。 

  我背着書包,拖着前面裂了口的布鞋一步一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風一個勁兒的往破鞋動里鑽,冷得我直打??隆0ィ??悄馨顏廡?掛徊梗?糜卸嗪冒。∥掖雍窈竦囊路?鍔斐げ?zi,四處張望着,突然,我看到在街角的拐彎處有個補鞋老人收拾着東西,準備回家。哈哈,天公作美,救星來了,我立刻迎上去說:“老爺爺,我這鞋破了,你能幫我補一補嗎?”老爺爺想也不想地就說:“好吧!” 

  老人重新坐了下來,用嘴對手呵了一口氣,便拿起我的鞋,仔細認真的補了起來,我打量了這位慈祥的補鞋老人——半白的頭髮,爬滿皺紋的臉,一雙戴着老花眼鏡的眼睛,額頭上有幾道深深地“火車道”,身上那一套補了又補的舊衣服,還有那雙由於長期補鞋而結滿繭子的手。看來,他是一位貧窮的老人家。 

  “小姑娘,這鞋補好了,你穿上去試試,看合不合適。”老爺爺真是老當益壯,用不了幾分鐘,就把鞋補得結結實實。我連忙掏錢,可我摸遍所有的口袋也沒找到一分錢。“糟糕!這錢不會是丟了吧。哎!我怎麼這麼粗心,這補鞋的錢該怎麼辦啊?老爺爺他不會把我抓到派出所,然後說我‘詐騙’吧?到時候我可真是跳入黃河也洗不清了。”老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算了吧。這補鞋的錢也就幾塊,不用給啦。”我驚訝極了。 

  好奇心迫使我問老爺爺:“老爺爺,你這麼窮,怎麼可以不收錢啊?”“誰說我窮的,退休前我還是……大學的教授呢,就這退休金也夠養活我嘍,呵呵”“你是教授?那你為什麼不在家裡享福,還出來補鞋呢?”“我老了,在家裡閑着也是閑着,不如出來補補鞋,給行人行個方便,不是很好嗎?”老人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穿着免費補好的鞋往家裡走。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這道彩虹是從老爺爺的內心深處鑽出來的,它善良、熱情、真誠、美麗。很快,這道彩虹又鑽進我的心裡,成為我心中那道最美麗、最絢麗、最耀眼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