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一生最珍貴的東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一生最珍貴的東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尋找一生最珍貴的東西 

  父親,一個冷漠又慈祥的代名詞。站在我面前,像一堵牆,給人無法抗拒的威嚴。但在無數個寒冷的夜晚,卻是你悄悄的起來,給我蓋上被子,父親總是給我捉摸不透的感覺。如今,許多和父親的事都早已從我匆匆的求學腳步中淡忘了。然而,我發高燒的那段時間,卻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那天,天很陰冷。我躺在床上,沒有力氣。只覺得頭很沉很沉,或許只要離開枕頭,頭就立馬掉到床下——我看不見的地方。倘若是睜着眼睛還好,要是閉上眼睛哪怕是只有那麼一下,就會天地翻轉的不停,那一秒鐘我像是過了一年。在含混的世界里徘徊,既不能向前走,也不能向後退,在一個地平線不斷起伏的世界里迷路了。還好,我使勁的睜開了眼睛,看見我還是躺在床上,我的天還在頭頂。我有點餘悸,但更多的是慶幸,還好現實不是那樣的。 

  我的骨頭似乎軟了,就像一堆泥一樣。茫茫中,父親突然飛奔了過來,他背着我,不顧一切衝進大雨里。雨中,我緊緊的抓住父親的肩膀——這是我的依靠。眼淚頓時爬滿我的臉,雨水和淚水交織在了一起,有種淡淡的鹹味。 

  到了醫院,父親的衣服全濕了,他並不在意。直到大夫給我打了退燒針,他才拍了拍他的衣服。 

  大夫走了出來,說:“孩子沒事了,只要再打幾瓶吊針就行了。”父親那僵硬的臉龐上終於擠出了一絲微笑。 

  後來,我躺在病床上,母親本要陪着我,可父親硬是把母親拉走了。看着那似乎永遠也抵不完的藥水,委屈與寂寞一下又湧上了我心頭。 

  “父親就是這樣。”我旁邊的一個小夥伴說道,“他其實是非常愛你的,只是不會表達。我和你打賭, 你母親來接你時,他一定會透過窗看你一眼。” 

  後來,我果真看見了窗外父親那慈祥的臉,我恍然大悟。 

  一路上,我緊緊的抓住父親的肩膀,多麼結實啊,這是我一生的依靠! 

  我突然想起老師問我們的一個問題:你一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同學們都支支吾吾的答不出來。 

  現在再想這個問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啊,從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當覺得金錢是最珍貴的時候,便不顧一切的去追求金錢,當真正得到時,才發現自己已成為了金錢的奴隸。到了現在,我現終於知道了我最珍貴的是什麼,那就是父親的肩膀!

您正在瀏覽: 尋找一生最珍貴的東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一生最珍貴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