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最珍貴的是什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最珍貴的是什麼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最珍貴的是什麼?

  如果我要問你這句話,

  你的回答是怎樣的?

  ————題記

  曾經看過一篇同題的文章,文章講到兩位學影視的大學畢業生,臨畢業,採訪了北京市民“你最珍貴的是什麼”,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答案。有一對牽手散步的老夫妻給出的答案是相同的:就是還有時間一直這樣牽着對方的手散步。一個蹦蹦跳跳的小男孩指着胸前鮮艷的紅領巾高興地說:“我最珍貴的就是我今天入隊了!”一位孕婦說:“我最珍貴的就是肚子里的孩子長大能夠健康快樂幸福.”一位退休的70歲老人回答說應該是能夠為國家盡自己的最後一點餘熱。一個採訪的最小的女孩靜靜地想了一會,搖搖頭誠實的說:“阿姨,我不知道。”``` ```還有的人說是金錢,時間,工作,家人``` ```但有不少人對於採訪根本不屑一故,匆匆走過,不屑回答。

  其實,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珍貴的,無論你是熱忠於回答,還是毫不理會。

  生活在忙碌的世界之中,每個人不得不都必須找點是來做,每個人都不得不不可避免的為生活而忙碌,而走走停停。在你忙碌的生活中,你是否認真的思考過或想起過這個問題呢?或許你根本來不及去思考或者你從未想起過這個問題。但你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卻被你冷落在一邊,或許你某個時間看到它,被孤零零的守在某個角落,落滿了灰塵。你又不得不回憶起它,你最珍貴的。你就會放下手邊忙碌的一切,回到那個不知何時被你塵封的歲月被你定格的畫面。你應該輕輕拂去落滿的灰塵,彈去你心靈中歲月留下的傷痕,敲響你最珍貴的記憶。

  有人說生活彷彿走走停停,一轉眼,一切已經是滄桑。但你忽視了那個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最珍貴的,你的路上是否有它的存在和陪伴。你的路上是後退還是向前,無論後退還是向前,你留意過你生命中最珍貴的一頁嗎?就是你向前還是退後的那個生命的十字路口,那個心靈的交叉道。你還記得嗎?你最珍貴的是什麼?它現在在哪?被你遺失了嗎?遺失在哪個路口?哪個方向?你心靈的歸宿還記得嗎?你是忘記還是遺失,你是記得還是保存?   你最珍貴的是穿越過你生命地平線的嗎?   你最珍貴的是旋轉在你指間無休止的嗎?   你塵封了你最珍貴的嗎?   你遺失了你最美麗的嗎?   你定格了你最值得記憶的嗎?   你記得了你最值得留念的嗎?   那麼,   你是否記得它們在哪嗎?   如果你說忘記,   那麼,  你便忘記了你生命最美的旋律。  快去尋覓吧。  在你遺失的某個路口。  

  停下你的腳步,認真地想一想:你最珍貴的是什麼?你是否記得它的位置?

  停下你的腳步,認真地思考一下,你最珍貴的是什麼?你會發現生活會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你最珍貴的是什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最珍貴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