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冬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懂了冬天 

  代巧巧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江城如畫里,山曉望晴空。雨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 ” “ 凄凄歲暮風,翳翳經日雪。傾耳無希聲,在目皓已潔。”吟哦春天的百花爭艷;流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夏荷;呼吸秋的清新,仰望澄清的天,難道潔白的冬就只充斥着哀愁與凄寒嗎?“下雪了!”隨聲望去窗外是一片白雪皚皚的“童話”世界。世界變得出奇的寂靜,昔日吵鬧的大街小巷放低了她的聲響。光禿禿的樹枝掛上了晶瑩的淚珠 ,乾枯的軀體滿是歲月的淚痕,搖晃着枯枝在呼嘯的寒風中嗚咽着。光溜溜的枝丫間沒有了鳥兒的歡聲笑語,唯有幾枝樹丫間有着虛弱的嘆息,忍受着寒冷度過漫長的冬。青綠的草變的枯黃,被積雪負壓,在冰冷中煎熬。其他動物跑哪裡去了?它們正在土壤下深深的睡去,萬物被塗上了黑白的冷色調。  人云亦云,冬天是凄寒悲傷的代表。但仔細聆聽你會聽到如同雛鳥般微弱但卻火熱的心跳。  在一個靜悄悄的夜晚,夜色覆蓋著山巒田野,朦朧之中,她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來,她像一個舞女舞動着身姿,拋下潔白的長紗將整個城鎮籠罩。萬物陷入了沉睡,一切真的失去了生機嗎?這不是死亡,這是等待!在冰冷的風雪中,萬物在積蓄着能量,“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百花凋零隻為春天的綻放,萬物沉睡只為來年的活力,聽!那涌動的心跳微弱但也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厚積薄發,集腋成裘。  冬是無私的,它將生命的能量賦予了萬物卻把讚美留給了春天。它是淡泊名利的,她用冷酷的外表包裹火熱的心跳。“兩彈元勛”鄧稼先,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國防科研事業的發展,他甘當無名英雄,默默無聞地奮鬥了數十年。他常常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出現在最危險的崗位上,風雨阻擋不了他的步伐,雷電震撼不了他的決心。他用自己一腔熱誠為祖國的發展做出卓越的貢獻,但他的事迹卻鮮為人知,直到他死後,人們才知道了他的事迹。 他不為功名利祿所誘只求祖國繁榮昌盛。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小草在積雪的負壓下掙扎,積蓄着冬的能量,為著來年的一展風采。冬用自己無私的愛呵護着萬物。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