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坦然面對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失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屋外的天空被雨水沖刷的格外的藍,不帶有一絲雜質。一座色彩艷麗的彩虹橫掛在天邊。面對着這美麗的景色,我卻無心觀賞。低頭望向課本,那枯燥無味的內容使我原本苦悶的心情變得更加煩躁,我索性把書一扔,走進了院子。

  思緒飄回那天,剛上課沒多久,老師抱着一沓試卷娓娓而來,臉上那生氣的神色讓我們不寒而慄,看來昨天的考試成績並不理想。老師在講台上發著試卷,我靜靜期待着自己的名字後面能緊跟着一個理想的分數。終於念到我的名字了,可是聽到分數后,旋即一陣寒意席捲而來,包裹着我的全身。我的心像被人狠狠得摔下了萬丈深淵。

  我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所做的那麼多的努力都付之東流;為什麼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來以回報自己的卻是這冰冷的成績。放學回到家,吃飯的時候,媽媽向我詢問了成績,我如實的說了。原以為媽媽會理解我的心情,我可以從她那獲取一絲安慰。可是沒想到當媽媽得知成績后,臉色一下就變了。隨即開始數落起我來,不留一絲情面。剛剛恢復的心又漸漸變涼,被媽媽的責備撞擊的支離破碎。我快速的吃完飯,逃離了餐廳,回到了房間。一進房間,眼淚就迫不及待的奪眶而出·。

  正當我想回房時,弟弟突然對我叫道“姐姐,你看樹上的那隻小貓,它竟然爬上去了!”聽到他這話,我心裡暗自疑惑,貓本來就會爬樹啊!我帶着疑惑走前去一看,只見那隻貓的一隻後腿上纏着厚厚的紗布,我恍然大悟。我問弟弟“它爬了多少次才爬上去?”“嗯…”弟弟思索了一下,說“好像是九次”。我不禁感嘆道,能使一隻腿有着缺陷的貓忍着身體的傷痛摔了八次,卻只為了爬上樹,這是一種何等的毅力與堅持啊!

  可能這就是永不言棄直至成功的那一刻吧!我在心裡對自己感嘆道。俗話說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若想要登上成功之巔,就必須要付出十分的努力和勇敢的面對失敗。勝敗乃常事,但若是在失敗來臨的時候,不能勇敢的去面對失敗,對於失敗只懂得退縮與逃避,那就永遠不會得到成功。 失敗總是要自己去面對的。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