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分享的快樂——讀《讓陽光拐個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的快樂——讀《讓陽光拐個彎》有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總會嘮叨:“孩子,要懂得分享,要與別人分享啊!”我一聽就厭煩。特別是表妹來我家的時候,我就更煩了。因為媽媽老在表妹面前告訴我:“東西要分給表妹,你是姐姐啊!”我總在心裡嘀咕:“分享到底是什麼呢?如果分享是分給別人東西,但憑什麼我要分給她東西呢?那我的東西不是沒有了嗎?”看着我心愛的玩具和書被表妹拿着,我心疼極了。

  最近,我偶然得到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是《讓陽光拐個彎》,書的關鍵詞就是“分享”。我看着封面,心想:“難道這本書是告訴我如何分東西嗎?”好奇之下,我翻開了書。書里有許多的小故事,都讓我看得入迷了。

  《用石頭煮出來的快樂》故事中的三個和尚太聰明了。他們通過煮奇怪的石頭湯,吸引了許多人貢獻自己的食物,從而讓一鍋普通的石頭湯,變成了一頓美味的大餐。同時也讓村民們學會了彼此信任,分享快樂,讓冷漠的小村莊變成了快樂的大家庭。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想:我一直認為付出就一定要有回報,原來不是這樣的。有時候付出也是一種快樂和幸福啊!當我打開心胸付出時,其他人付出得就會更多。

  讓我最感動的是《讓陽光拐個彎》這個故事。故事裡的小男孩和小女孩都得了重病。小女孩想享受陽光,但是陽光無法直接照在小女孩的病床上。小男孩就讓“陽光拐個彎”,通過鏡子把陽光反射在小女孩的臉上。他們倆彼此分享溫暖,奇迹般地逃離了死亡的陰影。雖然故事很簡單,但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動。如果我是這個小男孩,我會像他一樣樂觀嗎?我會像他一樣分享溫暖給別人嗎?原來分享並不僅僅是分東西,而是把愛傳遞給他人啊!

  這樣的故事在書中還有很多很多,我的心靈一次次地被感動着。原來的我是多麼自私啊!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只有分享,才能有收穫和快樂;只有分享,才能有更多的朋友;只有分享,才能讓我的人生充滿真善美!朋友們,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快樂吧,把幸福的種子撒落在我們的心間,讓這個世界更加美麗,充滿歡樂!

  廣東廣州昌崗中路小學三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分享的快樂——讀《讓陽光拐個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的快樂——讀《讓陽光拐個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