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綠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綠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流年歲月,彈指間,一切盡在過往,暮然回首,這才發現有許多的回憶還未流逝。依舊停駐在心間,而我的心則如一個繁華似錦的花園,現實花園裡不是每一朵花都芬芳,但在我的心田上培育出來的朵朵艷麗,永不凋謝。其中有一朵碧綠色的牡丹花粘住了所有人的目光,那才是萬花之王啊。

  童年如一塊昂貴的巧克力,甜中帶着微苦,懂它的人記住了它的口齒留香,而那些不懂的人卻只銘記它的苦澀,我嗜愛巧克力,正如我懷戀童年一般,活在一個只有爺爺奶奶的童年中,我的童年擁有的也只有這些記憶,家鄉是一個水果種類很稀少的地方,每次一到夏天,幼小的我永遠不滿足於自家樹上的單一果實,一直在抱怨着,埋怨着爺爺奶奶,有一次鄰居家送來一個西瓜,我邊吃着西瓜便無心的說了一句“我們家要是種西瓜就好了。”當時的我毫不在乎的說了這句話,但是現在想起來,似乎是太過於自私了,家裡碳本不多,一年下來的錢根本入不敷出,爺爺身體又不好,哪裡來的空地呀。這句話本就是當時的我的一個玩笑話,眨眼間便自己淡忘了。那年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我被爸爸媽媽接到了無錫,無錫新鮮的生活將我牢牢扣住了。三年沒有回去,等到我再次記起了那對已蒼老的人時,我開始奔向故鄉,故鄉幾乎沒有改變,變的只有那對老人,他們似乎有了更多的白髮,有了更多對生活的憂愁,我心中不由得有絲絲縷縷的心酸。直到那隻西瓜的出現,爺爺在一旁笑呵呵地說道“丫頭,你在家是不是說過希望夏天吃西瓜嗎?”我愣了一下,如潮的記憶湧進了我的腦海里,那次的玩笑話我都記不清了,但是那卻成了老人心間一直的牽挂。眼淚已經在和眼眶做生死離別了,奶奶在一旁如呢喃般的說道“你已經三年沒回來了,這掛三年前你離開后就種了,本想着你回來時會想吃,但是城市又怎麼和我們這小農村相比,這片西瓜也就成為我們老兩口的牽挂了。”我的眼淚一下子止不住了,很快變浸濕了腳下那片淳樸的土地,那溫暖和愧疚入蛛絲一般將我纏繞,在這個世間,在我的身邊似乎還有人記住了我的一言一行,這一切便都夠了。

  人生太短,許多記憶都被時間腐蝕,而那對老人卻像那些永不會遺失的寶石一般,他們所給的溫暖更是我的心之沙漠中存在的為數不多的鮮花。

  初三:張會敏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綠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綠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