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葉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春來了,輕輕的,細細的,柔柔的,不為你所察覺呢,溫情的風卻已調皮而熱情的在空中飄忽着,滑行着了。

  它調皮的撫着冬的尾巴,快活的笑着,冬也嫌癢呢,快快的直想溜走。它吻吻山頭的雪,雪化了;吻吻河面的冰,冰消了;吻吻那還沉睡着的老樹,老樹微微頷首,很威嚴的樣子,它卻不管,它要找那還睡在被窩裡的葉子呢。它無賴一般撫着老樹的枝——那是葉子的的棉被呢——輕輕的呵氣,不住的呢喃。葉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快活的吐出嫩嫩的水滑的舌頭。呵,葉子醒了。

  它們快活地擁在了一起,撫着吻着笑着,快樂着春天的暖陽。柔風擁着的鵝黃般的嫩葉亮亮的,彷彿戀愛中的少女的眼;媚葉依着的流雲般的春風柔柔的,那是戀愛着的少男那一往情深了。

  一會兒,風把細小的雨滴調皮的灑向葉子,葉子便貪婪的張着那亮亮的小嘴,哦,那麼嬌媚,風便不忍,於是輕輕擁着那一莖柔葉,愛憐的地把小雨輕輕滴進那嬌柔的唇。一會兒,風便在嬌嫩細葉耳邊呵氣,直弄得嬌羞的葉子不住的搖着軟軟的身子,春日也來湊趣,給那水嫩亮澤的身子掛滿了金色的飾片,那便是細碎的金色在搖動了。

  真好,那流光溢金的春天。

  它們凝視着彼此,相吻相擁,蓬蓬勃勃的生長着。不經意間,已經走進夏了。

  也許是嫉妒它們的快樂,夏日不再有往日的溫情,變得狂暴起來,把火潑在那柔弱的葉上,把風卻阻在了萬里遠的地方。葉子,那柔亮的水嫩不見了,嬌柔的臉上滿是塵土,連那曾經靈動的腰也軟軟的卧着,那眉眼都快閉上了呢,那是燒着風的心哦。遠方的風狂吼着,咆哮着,鼓盪着,它要阻止夏日的灼熱,它要擁着它的葉子,即使是觸怒了上帝,它也在所不惜。焦雷在大聲的呵斥它,閃電掣出令人心悸的金鞭無情的抽打在它的身上,但它沒有感覺,依然怒吼着,鼓盪着,即使死,它也要死在葉子身邊。

  終於,風擁着葉兒了,葉兒在風中快活的起舞。風兒撫着葉,葉兒依着風,它們眼裡沒有炎炎紅日,只有彼此的心。就這樣蓬頭垢面,就這樣毫無顧忌,就這樣快樂的看着彼此,即使被夏日燒焦,它們也沒有感覺呢,它們現在擁着的是彼此的珍貴了。

  雲看不下去了,它怎麼忍心看着那嬌柔的葉兒和風在嬌陽里就這樣逝去,不能,那與它是一種恥辱,它不也是有良知的么?雲團團擁來了,遮住了那被嫉妒之火燒壞了的夏日,看着風與葉子的執着,雲流下了清亮的淚水。那淚水流在了風裡,落在了葉子上,那麼多,把葉子澆的濕透。世界一下子靜了下來,只有雲的淚聲,還有風與葉子那無盡的傾訴了。它們撫着對方,看着對方,快活顯在它們的臉上,風緊緊的擁着葉子,葉子的嬌羞卻更豐潤了。

  夏的嬌陽終於羞愧了,漸漸的收回了那潑出去的火,放出一派淡日來,秋天到了。

  秋日中的風擁着葉子,不再有春天的醉意,不在有夏天的激烈,有的只是寧靜了。輕輕地對視,輕輕地起舞,不需要再說什麼,一切都在不言中。指間的輕撫已經把溫馨送到了心底,眉間的溫存卻把憐愛輕輕地寫在了臉上。莫非它們感覺到了什麼嗎?風輕輕撫着葉那漸漸凸起的脈絡,撫着葉子漸漸不在水嫩的臉,風也會有顫慄么?為什麼葉子在抖動?是為風擁着的甜蜜?還是難以言愉的即將離別的悲傷?不要說什麼,輕輕擁着吧,就讓心靜靜的停在那無言的溫柔里吧。

  可是,不行的。葉子輕輕推開風的擁抱,無聲的滑落了。在泥土的簇擁中,它最後看了看依然沉醉在甜蜜夢中的風——哦,真好,讓它睡着吧,風哦,來生還可依着你的懷抱么?泥土粗暴的蓋在了它的身上,葉子走了,它不想驚着夢中的風呢。風哦,你知道么,葉子走了,你的葉子走了。醒醒哦,風。

  風醒了,身邊那麼冷,哦,冬天了。

  葉子呢,我擁着的葉子呢?風醒了,它醒了,大聲的呼喊,瘋狂的搖動着孤寂的老樹。老樹在風中嗚咽,雲的淚凍成了雪花,一片一片的,無聲的落下。顫抖的風卷着紛飛的雪花在曠野里狂亂的呼嘯。還說什麼呢,說什麼呢。你聽,它來了,那麼孤獨,那麼狂暴,它在找它的葉子呢。

  初三:98765432101

您正在瀏覽: 樹葉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