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定的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的信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面對缺陷,以我的角度來講,堅定的信念是不可缺少的。不過,老師常說:“要懂得從多個角度看待每一事物。”而我看不出,還有哪一個角度的看法比我的看法??面對缺陷需要堅定的信念更加的好!

  人生離不開信念??失去信念的人生是可怕的。因為它是一種精神,一份動力,而缺乏精神與動力支撐的人生,往往意味着平庸、頹廢抑或迷惘。

  美國着名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以自己堅定的信念向成功邁出了一步又一步。

  在某年的一個可怕的二月里,病魔使海倫闔上了眼睛,無法看到即將到來的春天會是如何的美好;使她閉塞了耳朵,無法聆聽世界上的聲音是如何的動人;使她的喉嚨也啞了,無法訴說自己的心情是如何的愉悅或是悲傷。這時,她開始失去信念了。

  一個如此不幸的人面對自己的缺陷由悲觀轉化為樂觀。剛開始,她學會了一些手語,可以讓別人清楚自己的慾望。但長時間下來,她還是承受不住不幸帶給她的痛苦。她經常發脾氣,想哭卻不能做到。她討厭每天坐在輪椅上或睡在床上。她覺得自己簡直就是一直被牽着線的木偶,而線的另一端是不幸的事實。

  後來,她的父母通過一個叫做貝爾的博士找到了安妮。莎莉文老師擔任海倫的家庭教師。莎莉文老師是海倫在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她為海倫找到了失去的信念,並使海倫的信念一步一步地邁向堅定。海倫開始樂觀地面對自己的缺陷與不幸。她想着,其實這世界上並沒有不幸可講,只是看你如何看待它。海倫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許多知識和做人處世的道理。海倫寫了許多關於自己生活的書,鼓勵在生活中遇到不幸的人們。她表明了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像海倫這樣一輩子只擁有一個信念的人在找到信念以後,無論世事如何變遷,她總會泰然處之,寵辱不驚,是堅定的信念為她描繪了一幅永恆的畫卷。

  這樣可見,一個有如此多缺陷的人,卻因為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而改變了命運,彌補了缺陷。可想而知,沒有信念的人生一片空白,沒有信念的靈魂充滿怯懦,沒有信念的奮鬥不能持久。

  堅定的信念??這將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這將是我們彌補缺陷的力量源泉。

您正在瀏覽: 堅定的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