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樹葉的一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的一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樹葉的一生 

  臨汾市堯都區實驗小學四(1)班 周屹楊 

  指導老師:衛海平 

  回家的路上,看着滿地的落葉,這是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樹葉的一生。 

  春天,樹枝上冒出了許多嫩嫩的、綠綠的幼芽,就像新生的嬰兒,可愛、嬌嫩的叫人不忍心去摸它。它們在樹枝上盡情的玩耍,生活的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夏天,葉寶寶們長大了,顏色更深了。一片片綠葉擠在一起,凝結成一把巨大的綠傘,撒下了一大片涼快的樹陰,遮擋住了火球般的太陽。而它自己卻被烤得滾燙。人們在心裡不由的讚歎:樹葉真偉大! 

  秋天,樹葉由深綠變成了金黃。這時,它已經進入了晚年,樹葉有時就會在樹枝上站不住腳,被風吹到空中,為人們跳上一支優美、歡快的舞蹈,便悄悄的落了下去。它們的命運會是什麼怎樣的呢?它們有的會變成書籤;有的會變成貼畫;有的被裝進標本夾;還有的會飄向遠方。 

  冬天,狂風大作,雪花飛舞,一片片樹葉被埋進土裡,只有幾片頑強的葉子還挺立在樹枝上。被埋在土裡的樹葉會在黑暗中等待,等到春天到了,它們就會變成飼料,被樹根吸收,讓大樹長出新一代的綠葉。 

  樹葉就這麼度過了它的一生。雖然默默無聞,精神卻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樹葉的一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