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得與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得與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蘋果樹,經過漫長的分枝抽葉,終於結果了。第一年,它結了10個果子,但9個被拿走,自己只得到一個。對此,蘋果樹憤憤不平,乾脆自斷經脈,拒絕成長。第二年,它只結了5個蘋果,4個被拿走,自己依然只得到一個。“哈哈,去年我得到了10%,今年得到了20%翻了一翻。”蘋果樹心理平衡了。另一棵蘋果樹卻恰恰相反。它在第二年更加努力的吸收陽光雨露,努力生長。到了秋季,它結了100個果子,有99個被拿走,自己只得到一個,但蘋果樹卻樂在其中,它為自己能結100個果子而欣慰;第三年它依然蓬勃成長,保持勃勃生機......第五年,它結出更多個果子,已經成為蘋果園中的輝煌一景。“得到果子多少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永遠在成長啊!”當第一棵蘋果樹枝葉凋零即將枯朽的時候,第二棵樹仍清香遠溢,根深葉?。這樣的故事,身邊比比皆是。有時,我們會忘記生命不是一段短暫的旅程,而是一個連貫始終的整體。我們時常會覺得自己已經成長過了,到了該結果的時候,到了該收穫的季節,會格外在意一時的得失,比較付出與所得是否成正比。卻忽略了成長本身帶來的最大的廣闊空間,最美的人生藍圖。所以,不論遇到怎樣的事情,遇到怎樣的風雨,我們都要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並記住,一個人充滿趣味和挑戰的成長,永遠都比每月的付出重要。讓我們一起做永遠成長的蘋果樹吧!

 山東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學白雲山校區六年級:侯文?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得與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