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箏點亮心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點亮心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在有的人眼裡,似乎總是滿地落葉,光禿禿的枝丫,一片凄涼而孤獨的景象。可我從小就對秋天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在我眼裡,金色的秋天,並不是孤獨、凄涼的代表,它是收穫的季節。 

  三年級的秋天,高老師照常在期中考試后讓我們帶着風箏,在學校的操場上飛放。那天,我帶了一個上面畫有蜻蜓的風箏,後面帶着一根漂亮的尾巴,雖然我的風箏不是最漂亮的,但是三年級的我也很愛不釋手了。第三節課,我們班的同學手上拿着各式各樣的風箏奔向操場。來到操場,我整理了一下線,右手拿着風箏,左手拿着線,口喊一二三,我便向前衝去了。風箏一點也不領情,搖搖晃晃地向上飛了幾米后,便向下掉了。我不泄氣,又跑了起來,可是不管我怎麼跑,都無法把風箏放上去。我很無奈,只得將風箏放在一邊。與其他同學一起放。看看放風箏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應該不用怎麼動,但我更多的時間還是在跑道上飛奔。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風箏一隻一隻的在天上自由飛翔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很短暫的,40分鐘時間飛一般似得度過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將風箏收下來。但正當我要轉身去拿風箏時,一位同學驚叫着告訴我們,她的的風箏在收下來時,線不知為什麼斷了,風箏飛到操場的某一個角落了。我們立即跑過去幫她找風箏。可是,我們找遍了作者的角角落落也沒有找到,便疑惑了,問她真的看見風箏沒有飛出去?調到操場里了。她鑒定地告訴我們:絕對沒有錯,肯定掉到操場里了。我們見她這麼說,便不問了,各自埋頭繼續尋找。這時高老師說:“回去吧,一個風箏不值幾個錢,丟了不會怎麼樣。”可那位同學卻說:“不行!那隻風箏是我求了媽媽老半天,她才給我買的,可現在卻丟了,不知道……”眼看她就要哭了。我急忙走上一步,對高老師說:“你們先回去吧,我跟她在這裡再找找。”高老師看看了我,又看看了她,點點頭,便回去了。我見他們走了,便對她說:“你的風箏是什麼樣的,說仔細點。”她也不遲疑地說:“上面有一隻綠色的蜻蜓,後面有一根長長的尾巴……。”我聽完后,心裡一驚:為什麼?她的的風箏和我的一模一樣!我心裡盤算着:直接把風箏送給她得了,不行!她一定不會要的。那麼,我只能悄悄地給了。好!那麼……我轉過頭來,對她說:唉,我去那邊找一下。她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徑直向我的風箏走去。來到風箏旁,我拿起風箏,上上下下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最終,我嘆了口氣,雙手拿線,眉頭一皺,“ 啪”!線斷了。我裝作高興的樣,跑過去,讓她看。她頭一抬,剛看見,便高興地跳了起來。我和她一起回到了教室。 

  我心中的那盞小小的心燈,發出了光和熱,照亮了別人,溫暖了別人,為迷失的旁人指引了方向。在我付出的同時,也收穫了友誼,收穫了溫暖!

您正在瀏覽: 風箏點亮心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點亮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