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英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英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浩瀚的歷史海洋中,我與英雄們隔了一個海岸,但是,他們那毫無瑕斑的英魂,卻把我們緊緊拉在一起……

  你,願意放棄一舉殲滅金軍的大好時機,而服從於南宋統治者那不合情理的十二道“金牌”。人人皆道你為愚忠,我卻對此不以為然。你那寧肯班師,失去如此珍貴的機會,也不願在你那光輝燦爛的史冊上留下那“欺君罔上”的污點的高風亮節,是常人所不懂的。依舊是在那點點寒星的夜空下,你捧着那本曾讓你惆悵滿懷的《諸葛亮傳》在品讀,不知不覺中你潸然淚下,此時的你終於明白了“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那份無奈了!就這樣,我們的心在“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的那份無奈中近了!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物,有着同樣忠誠為國的心……

  在滿清政府苟延殘喘的日子中,你曾企望以自己的鮮血喚醒國民的良知,但是歷史的車輪卻毫不留情的將你碾碎,最終你只保存了“只有香如故”的那份貞操。本來你可以在最後的日子中全身而退,有人勸你離開,你卻毫無懼色的正色道:“各國變法無不從流血而成,今日,中國未聞有因變法而犧牲者,此國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請自同始!”當你下獄后,早已腐朽不堪的滿清政府曾威逼利誘過你,可你卻自始至終都無動於衷.你在獄中吟道:“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使洋務派們聞風喪膽,終於,在你的一腔熱血和“有心殺敵,無力回天”的悲壯下,我們的心融為一體!

  壯哉,在歷史的威暗旁,我向英雄們揮手致敬!在我的揮手,與英雄們的回眸間,我們的心,再一次近了!

您正在瀏覽: 歷史英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