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泥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泥人 標籤:泥人作文

  所有人一開始就說我是個瘋子,從我髒兮兮的外表,以及還把噁心發臭的食物殘渣往別人身上擦,胡言亂語的破口大罵,死纏爛打的糾纏,問別人:“你有沒有找到我的泥人?”然後坐在橋的扶手上咧開嘴傻乎乎的笑……

  沒錯,所有人從一開始就覺得我是個瘋子。

  一

  小街的建築是比較古老的,街上還有收易拉罐的婆婆,偶爾會和人親熱,討來喝完的飲料瓶。不過,大多時候還是看見她佝僂着身子,眯着眼睛拿着火鉗,小心翼翼的在垃圾箱里翻騰。

  我的家就住在這,帶着古老腐敗氣息的地方。從我每次回家的路上,都要繞幾個彎才找的到的地方。我的家在這條街上最不顯眼的地方,如果你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

  我總是喜歡買很多紙張,喜歡拿水筆在上面圈圈畫畫。我畫了很多的畫,他們都是咧嘴笑的小泥人。我很少出去,除了遇見婆婆,然後陪她去撿小街上的易拉罐。沒有人知道我是什麼時候搬進來的,也沒有人跟我一起聊天。因為這兒的人都不太注意身邊的人。

  婆婆又來敲我的門,我的門很小,很小,婆婆只是輕輕地敲了一下,我就有些受不了。我背上我的背簍,拿着我的火鉗,跟隨婆婆一起撿易拉罐。每次用火鉗夾住一個,我就會心的笑一笑。我感覺得到,背簍里的易拉罐越來越重……

  我跟隨婆婆繼續前往,踩到了一個硬幫幫的東西,我熟練的用火鉗快速撿起,扔向後面的背簍。婆婆突然停下腳步,我抬頭看了看婆婆,婆婆的目光有些疑惑,她終於開口:“小羽,你……”“唉……”婆婆又接着嘆了一聲,繼續前行。我背簍里好好的易拉罐卻突然掉了出來,摔得乒乓響……婆婆聞聲回頭一看,在破破爛爛的易拉罐中,神色突然變得警惕又慌張,抽出背簍里的火鉗,迅速的要夾小泥人。我趕快的撿起它,丟下我的背簍和火鉗,飛奔向我那又小又矮的屋。

  我是小羽,我有一個被拾起的小泥人。

  和我畫的一模一樣。

  聽說我是個孤兒,沒有記憶,沒有身世,沒有夥伴……

  他們說,我是黑山老妖,獨居在山林里。

  二

  我拿着拾起的小泥人,傻傻的笑。笑着笑着,就睡著了。

  當晚,下起了雨,很大很大的雨,衝擊我的房屋,然後滲入房內。我睡得很熟,跟我的小泥人。我沒有聽見雨聲,沒有雷聲。不知道,雨水已經漫到我的床。而我,抱着我的小泥人熟睡,臉上帶着一絲微笑,熟睡。

  我夢見了我的城堡,我的家不在這條街,我的家很漂亮,我的爸爸媽媽在那裡等着我,他們牽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在做泥人。那個臟髒的,咧開嘴笑的泥人。我也跟着傻乎乎的笑。我蹲在一旁看他們把泥人烤好,然後笑眯眯的交在我手中。然後,他們帶着我去泛舟,這是他們做的小舟,他們叫我坐上去。我乖乖的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坐上了小舟。然後,好像有很大的風,船很不穩定,爸爸媽媽一下子慌亂,我的小泥人好像也開始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落水了。我覺得難受,四處都是水,水!我撲騰了幾下,爭取把頭抬出來,我努力的掙扎,努力地向上游,我看見的只是一片小舟,小舟上他們留給我的字條,以及那並不好看的泥人。他們一定去喊人去了!我抓住小舟,拚命的向岸邊游去,卻始終上不了岸。我的手一直未鬆開,等待爸媽來救我。我費勁的拿到紙條,打開。

  小羽,對不起。

  恕爸媽沒辦法,願你無論在哪也好,都不要怨恨我們拋下你。

  小羽,安心。

  我突然覺得頭暈,抓不住小舟,我的胃裡一陣噁心,翻江倒海的將穢物吐出來,靜靜地沉入水底,沒有一絲的掙扎。

  我是小羽,我有一個親手做的小泥人。

  是我爸爸媽媽做的。

  原來我是個孩子,有家,有爸媽,有泥人,有愛……

  他們說,我是逃不過命運的小唯,一次一次的跳入火海。

  三

  我恍然覺得旁邊有什麼東西在動,而且越變越小,在記憶里卻越來越清晰。我的泥人,咧嘴笑臟髒的泥人!我潛意識的動了一下,被水衝擊的醒過來,我的泥人,我剛剛拾到的泥人,在我的手中慢慢融化……

  我費力的打開我那小小的門,水一下子湧出門外,外面的雨不斷地打擊在我的臉上,身上。倒不覺的有那麼刻苦銘心的疼,我趕快找個地方,為我的小泥人避雨。我跑了好久好久,才發現泥人早已不見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我的泥人,那個咧嘴笑的泥人,又一次消失了……

  我開始拚命地尋找,拚命地尋找,我忘了歲月,忘了我的小屋,忘了我的過往……

  我是小羽,我弄丟了一個小泥人。

  是我拾起的那一個。

  於是事情很早之前就有了結果……

  他們說,我像那個咧嘴笑的泥人,髒兮兮的滿嘴胡言。

  尾聲:

  他們都說我是一個瘋子,他們都說我有精神分裂症。他們說什麼我都不懂,我只知道他們都不幫我找我的泥人,我只好自己找自己的泥人……

  常德芷蘭實驗學校初三:范鑫

您正在瀏覽: 泥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