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白衣天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白衣天使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白色,白色,一切都是白色!我躺在床上,無力地看着周圍白茫茫的一片。

  “吃藥了,29床。”一位身穿白色防護衣的護士推着小車進入了這個重重防護的病房。我知道,真的知道,我現在不應該和任何人接觸,連醫生,護士都不能,我只會連累他們,讓他們也像我一樣躺在隔離病房裡。我得了非典,以前身邊的人都離我而去,我只能孤零零的一個人在這裡等死。葯,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吃不吃還不是都要死。死!多麼可怕的一個字,它對一個正常人來說只是一件早晚要發生的事,但是我,一個真正面對死亡的人,它就像惡魔般可怕,甚至比惡魔更可怕。每過一天,就意味着我離它更近了一步,它從精神上慢慢地折磨我,慢慢磨滅了我的的意志,我一天比一天消極,現在的我如一絲遊魂徘徊在死亡邊緣,卻又不敢死去。天,我快瘋了!

  “29床,今天感覺好點了嗎?”護士親切地問我。我該怎麼回答,“謝謝關心,我好多了”或是“我感覺我快死了”?第一個根本不現實,第二個是我的真實感受,但我這麼說,豈不辜負了醫生們冒着生命危險來救助我們的無私,我不忍心啊。

  “嗯,我會好嗎?”我婉轉的把話題岔開。

  “當然,要相信自己,相信醫生!”護士肯定地回答我,但在我看來,那不過是臨死前的安慰罷了。她的話聽起來是那麼的天真,天真得我都被感染,覺得自己真的會好起來一樣。

  “是嗎?”我無奈地對她一笑。

  “怎麼,你不相信?”

  “不是我不相信啊,我願意相信,我也很想相信。但是事實告訴我,這是多麼愚蠢的相信!”我越來越激動,想把近來的痛苦都一個勁兒地發泄出來。

  “是,我承認,死於非典的人是很多,但也有治癒的例子啊,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為其中的一個例子的。這個世界是有奇迹的!”護士仍然耐心的鼓勵我。在我聽來,這卻是一聲聲的譏諷,她似乎在說:“哈哈,看看你,非典病人!你能治癒,真是個笑話!”

  “奇迹?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奇迹!”我發狂似的大吼。

  “有的,真的有的!”她堅定地說,“別不信,我的弟弟,他也是非典病人。他沒有灰心,一點都沒有,他說他相信他自己,相信醫生,相信他一定會好起來。每天,他都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按時吃藥,樂觀對待。奇迹發生了,憑着他的信心,他治癒了,他又做回了一個正常人。”

  “真的?”我眼睛發出從未有過的光芒,頓時感覺這個世界是這麼的美好,四周的白色是這麼的純潔,這個時間是這麼的令人留戀。我不想死了,我不願意死了,我要活下去,堅強地活下去!

  “想通了?想通了就好,快,吃藥吧!”

  我一把抓住葯,放進嘴裡,我敢說,從小到大我吃藥都沒這麼積極過。護士看着我吃完葯,對我笑了笑,轉身走了。望着她離去的背影,一股力量充滿了全身,這股力量告訴我:要相信自己,相信醫生,相信奇迹!

  一個月後,醫院宣布我治癒,可以出院了,我雙手緊握着出院通知書,心情異常地激動。我出來了,我真的出來了,我好了,我是一個正常人了,我……我……我激動得說不出話,而心裡卻一直念着那個鼓勵我的護士,是她幫助了我,是她讓我重拾信心,堅強地面對病魔,是她!

  我走向護士室,發現裡面沒有一個人,也許太忙了吧。我四下里打量着,抬頭一看,發現了一張裝了框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一位笑得甜甜的女孩,笑起來還有兩個小小的酒窩,從她的笑看得出她是一個青春,活波,愛笑的女孩。照片的右下腳還有幾個字“光榮的白衣天使”,她是因為救人而染了非典死的嗎?我看着她的臉,一個美麗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她!是她!她……她……怎麼會死了,淚水不經意地從我眼眶中湧出,一涌又一涌,怎麼也控制不住。

  她,一名白衣天使,一名無私的白衣天使,一名有着甜美笑容的白衣天使,一名可以犧牲自己去拯救別人的白衣天使,就這樣去了,默默無聞地去了……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白衣天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白衣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