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小夥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夥伴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回老家之前,奶奶都會給我們打個電話,讓我們帶一些已經用不着的衣服、鞋子和書回來,這是為什麼呢?奶奶要用這些東西做什麼?狗年春節當我再一次回去時,奶奶告訴了我真相。 

  奶奶住在縣城的一所小學,他的鄰居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在學校的傳達室里看門,他有一個可愛的小孫女倩倩,正上三年級。他的兒子和媳婦都下崗了,全家都依靠張爺爺微薄的工資來生活,所以家境很貧寒。小姑娘沒有什麼漂亮的衣服,卻總是穿得乾乾淨淨;她很愛學習,雖然才上三年級,但是已經在學習許多四年級的內容了;她很能幹也很有愛心,知道奶奶年邁,做事不方便,常常做完功課後,來幫助奶奶換媒球、澆水、擇菜……和奶奶談心,奶奶可喜歡她了,真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呀。 

  聽了奶奶的描述,我突然很想見她,奶奶也讓我向她學習學習。我不服氣地說:“我一個五年級學生,難道還要向一個小妹妹學習?”說歸說,我急忙準備要送給她的東西:一大堆從上海帶去的圖書,一套嶄新的文具,一把口琴和我攢下的兩百元錢零用錢。 

  快到下午3點了,奶奶告訴我她回來了,我興奮極了,急忙來到她的家門口,去敲門。“有客人來啦!”我聽到了她銀鈴般的聲音,開門一看,只見她穿一件紅色的外衣,個子比我矮一點,一雙烏黑的眼睛里流露出驚訝的目光,她比我想象的還要瘦,大概是營養不良的緣故吧。她爺爺一見,立刻熱情地迎上來,跟爸爸打招呼:“你們回來了?這是博奧吧?我們家倩倩老是說想看看上海來的姐姐呢。”進了屋,我看到牆上貼滿了倩倩的“三好學生”獎狀,這下我再也不懷疑奶奶的話了。我把準備好的禮物送她,可是錢她怎麼也不接受。媽媽說:“這是姐姐平時攢下的零用錢,說是給妹妹上學用的,是她的一點心意,你就收下吧。”說了很長時間,她才勉強接受,又再次感謝我們,我很開心,助人為樂嘛。大人們在說著話,我們這些“小鬼頭”就坐不住了。她說要陪我出去玩,在徵得大人的同意后,她拉着我的手一溜煙地跑出了屋子。我問她幹什麼,她高興地說:“我們去放鞭炮好不好?順便買一點花生酥。”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她穿的羽絨服有點面熟,她也察覺到了,說:“姐姐,這是你穿小的,還很暖和呢,是我最喜歡的一件衣服了。”我們來到了一片空地上,她把鞭炮放在地上,掏出火柴盒,用一根火柴點燃了引線,然後迅速跑到我身邊,“砰!”“啪!”的鞭炮聲,合著我們的笑聲、叫聲回蕩在小城的上空……我們又來到一家食品店門口,她很有禮貌地稱了3元的花生酥糖,對我說:“我聽范奶奶說過,你很喜歡吃這一種酥糖,這是送給你的,你吃吧。”我非常感激,連連道謝,吃着吃着,我覺得這糖真是像她的人一樣甜啊! 

  大鐘敲了六下,我們該回家吃飯了,我依依不捨地與她道別。後來幾天,我們又一同逛了新華書店、陋室公園、古城牆等,她還教我放煙火呢。要回上海了,臨別時,坐在到車站去的三輪車上,她從窗外給我塞進來一包糕點,說這是雪棗,是和縣的特產,叮囑我一定要吃。我這才發現我們的友誼已十分深厚了,我會永遠記住在老家認識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夥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