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心底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深秋,涼風習習,樹葉從我頭頂飄落,像一隻只枯葉蝶在翩翩起舞,葉用它最後的力氣續寫生命的精彩。

  我仰望天空,天依舊那麼藍,白雲依舊那麼飄逸;可是我們再也回不到童年純真、無邪的時刻,只是耳邊那一首屬於童年的歡歌,在腦海中不斷的盤旋。

  很小很小的時候,總是盼望着長大,每天都會像一隻乞討食物的小狗一樣,可憐巴巴的問媽媽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可是長大了又覺得自己好累。

  每天必須帶上一副面具生活,不敢袒露自己的心聲。不是怕別人太了解自己,也不是怕自己受到傷害,是怕自己可能無意間的一句話便傷害到了別人,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啊!

  我從以前大大咧咧的性格直到現在,學會了看別人的臉色,懂得了察言觀色。每當這個時候我都特別懷念童年那一聲聲清脆的歌謠……

  漸漸長大,思想獨立,便和爸爸媽媽之間有了隔閡。現在媽媽說不了幾句就嫌媽媽太嘮叨,太煩人。覺得小時候都是媽媽唱着搖籃曲哄我入睡的。現在再也聽不到那宛轉悠揚,輕吟淺唱的歌聲。每當我晚上睡不着的時候,心底的某個角落便會回蕩起那首熟悉而又陌生的搖籃曲,我真的好眷戀,好眷戀……

  回想着以前,回望着童年,不知不覺便有一顆晶瑩的淚珠從眼眶裡滾落下來,當你拭去世俗的灰塵,它依稀閃亮。

  命運的轉折,時間的流逝,會使我更加牢記童年的歡歌,媽媽淺唱的搖籃曲。歌聲充溢着我整個心靈,帶我回到那夢想的地方……

  所有留給我的歌,我都會用心傾聽,因為我知道,未來的某天,我會像懷戀過去一樣懷戀今天。

  在人生的旅途中,童年的歡歌,和媽媽婉轉動聽的搖籃曲,都會像一顆明珠一樣閃碩在屬於我的天空。因為童年的歡歌,媽媽淺唱的搖籃曲,是永遠留在心底的歌聲,是永遠不會隨着時光流逝,是永遠不會被時間沖淡的……

  初三:渲染一生的朝暮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