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情結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情結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梅花,我更喜歡王安石的《梅花》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每當唱起這首,心中總有一種堅強在升騰。

  梅花被譽為“花中君子”。它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它不畏嚴寒,凌霜傲雪在寒冷的冬天裡競相開放,成為堅強不屈的象徵。不像有些人想要干一件事情,稍稍碰到一點點堅硬就退縮,最後落得個一世無成。

  梅花的優點很多,可它有一點是最可貴的。梅花開花期忍耐冰雪和低溫。“梅花香自苦寒來”,不正是這個意思嗎?這也讓我想起了只有執着、堅韌、堅強,不畏曲折才是成功的起點。

  人各有所愛。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人喜愛牡丹的雍容華貴;有人喜愛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更喜愛梅花迎霜斗雪的精神。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五年一班:李昊洋

  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梅花情結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