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木棉情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木棉情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木棉花是廣州的市花,火紅妖艷的花朵盛開在四月。美麗的花朵承載着夏天的熱情、奔放,開始釋放出它那奇幻的魔力,一點一點,把內心最邪惡最妖嬈的氣質解脫出來,把綠色趕盡殺絕,只留下那光禿禿的枝頭兀地綻放鮮艷魅惑的花朵,乾柴烈火般奮不顧身熊熊燃燒,顏色單調卻不低調。 

在這妖艷、奇幻的木棉花中埋藏着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童年記憶,直到現在每每望見這些魅惑的花朵時,都會不自覺地想起那些美好的童年時光。 

那時候的我剛去上幼兒園,周末家裡又沒有人能方便照顧到我,於是我只能跟着媽媽一起去她工作的單位。那裡的單位很大,每次值班也只有一個人,一值班就是整整一天所以輪到媽媽值班的時候順便照顧我還是可以的。由於條件的簡陋,那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話,也沒有可以消遣的玩物。不過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那是工作的地方不是自己的家。可對於一個不滿四歲的我來說,沒有玩具的日子那可是十分難熬的,所以媽媽有時候也會偷懶帶我到附近去溜達溜達。在辦公樓前有着一棵高大的木棉樹,長得很高、很強壯。如果硬是要說它到底有多厲害,那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它可算得上是木棉樹中的骨灰級。夏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可以看着碩大的木棉花在樹上慢慢綻放,最後從空中保持原狀,一路旋轉而下,然後“啪”一聲落到地上。這就意味着我可以把一朵朵艷紅的花朵編成一個花環,雖然編成花環是為了更加容易晒乾拿來熬成涼茶,但對於我來說這個撿木棉花的過程卻有無比樂趣。 

有一次,住在我們家附近的小熊跟他的爺爺一起到辦公樓附近去捉蝴蝶。他是一個很可愛的男孩,很喜歡蝴蝶。因為捉蝴蝶的時候不小心把網弄壞了,所以號啕大哭起來。汗~誰叫我是大姐姐還和他是街坊呢?“喂~不要哭啦!你看這是什麼?”我把剛撿到的完整的木棉花遞給了他。小熊接過木棉花,慢慢地停止了哭泣……上小學3年級的時候,成績不太理想。昨晚剛被父母進行了一次“洗腦儀式”,心情有點不好,但抬頭望見那枝繁葉茂的木棉樹,不畏風雨、日晒,傲然的挺立在路旁,又會頓時充滿勇氣與動力。 

現在的我已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就算有時成績考得有點不太理想,我也不會失落得完全失去鬥志,因為我知道下一次我會考得更好!隨着城市的現代化發展,媽媽以前工作的單位被拆遷,那棵在辦公樓前高大的木棉樹也被伐倒。空曠的地方從此沒有了那棵木棉樹的蹤影……雖然沒有了那棵高大的木棉樹,但在這個木棉的城市裡多一棵木棉樹不多,少一棵木棉樹也不少。但這對於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它象徵著我的美好童年,而那棵高大木棉樹被伐倒是不是也正好代表着我的童年再也不會回來了?現在的我已經15歲了,15年的悠悠歲月一眨而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時間還真的有點可怕,從一個不滿四歲的小女孩到現在變成一個成熟、懂事的女生。這棵木棉樹陪伴着我走得太多太多了,它見證着我的成長、我的堅強、我的逐漸成熟。 

你們知道木棉花的花語是什麼?——是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看——那個穿着花裙子在木棉樹下跑跑停停的女孩笑得多麼燦爛……嗯?那個小女孩不正是小時候的我嗎?可惜那段美好的童年再也回不來了,它只能成為我記憶中的最美好、最不能割捨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木棉情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木棉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