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離家已經二十年了,如今,我已經成為了教小提琴的教師了。今天,因為學生們都放暑假,我終於可以回到我的故鄉了!

  二十年前,為了求學,我坐了兩天的火車才筋疲力盡的來到了上海。如今,我乘坐“動車組”上海的火車只用了兩小時就從上海來到了濟南火車站。我一來到家鄉一看,說“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

  我一下車,就有一位服務員彬彬有禮地拿來了一台掌上電腦,聽她說只要輸入在火車站你想去的地方,它就立刻帶你去。我猶豫了一下,心想:它真的這麼能幹?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試了試,在掌上電腦上輸入了“出口”兩個字,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已經到了出口了。 

  “哇!故鄉真是煥然一新,簡直讓我預想不到的!”連我自己都懷疑這兒是不是我的故鄉。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確讓人驚嘆不已。向遠望去,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大都住着漂亮的別墅,以前,人們都開着普通的車子,車子排出的氣讓路人聞到很難聞,可是現在,每戶人家都開着高級汽車,這是一種吸收太陽的汽車,既環保又節能,而且能使路面一塵不染。 

  這次回故鄉,我看到故鄉有這麼大的變化,越來越繁華,我為故鄉而驕傲,我捨不得離開我的故鄉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