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石榴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小時候就特別討厭吃石榴,也許是因為石榴在懷遠人的眼裡是再平凡不過的。物以稀為貴,自然,石榴在我眼中沒什麼值得我關注的地方。

  可是,老媽愛吃石榴。記得小的時候,我們路過石榴園,那時好像是10月份吧。老媽硬是指着那石榴給我看,我只是噘着嘴漫不經心的瞟了一眼。

  那些在藍天映照下紅通通的石榴!

  石榴便這樣朦朧地藏在我記憶的一個角落裡。

  如果不是因為老師讓我寫石榴,我想,石榴可能永遠待在那個沒有標籤的角落裡。

  再一次來到石榴園,打開塵封依舊的記憶,石榴立刻從那個不知名的角落裡蹦了出來。

  同樣的石榴樹,同樣的石榴園,同樣的10月份,同樣的藍天。當年那個滿臉稚氣的小女孩已經上了初三。昔日陪伴我的媽媽也換成了今日的同學。可不知為什麼,同樣是10月份,石榴卻遲遲沒有成熟。

  我和同學一起漫步在石榴園。空氣里還浸着潮濕,就連土也那樣鬆軟,一踩一個腳印。我們彎着腰,壓着頭往前走。只能看到密密的石榴樹,載滿石榴樹的石榴園顯得那麼幽情、寧靜,彷彿沒有盡頭。

  面對大片大片還泛着青的石榴,我更渴望能找出一個成熟的石榴。恩,一個石榴縮頭縮腦的,藏在細小的葉子后,我不忍撥開綠葉。唉,還是青的。

  我平視着這些石榴,發現它們的性格在它們所在的位置上暴露無遺:有的畏首畏尾,把整個身子藏在細小的葉子后;有的膽小怕事,只好三五成去群縮着腦袋壓在同一個枝頭上過日子;有的調皮,非要抱着枝尖,把樹枝壓的老彎老彎的;有的虛榮心強,站在樹中心,和葉子爭着站在前面,生怕別人看不見似的……

  只可惜它們都還是青的。

  我準備離開石榴園,我仰仰頭,想再呼吸一下石榴園那濕漉漉的空氣,天哪,沒想到那些我要找的紅通通的石榴竟全在上面!它們有的都已咧開嘴,在笑了!好像在因它們的步伐遠遠比其他石榴快,又好像在笑我這麼遲才發現它們。

  那露出的一顆顆飽滿的果實晶瑩剔透。

  我再一次平視着樹下的這些青石榴。腦海里突然湧出拿破崙所講過的話:世界上只有三種人,主動做事的人,被動做事的人和不做事的人。主動做事的人,永遠走在別人的前面,一生都有着成就感和驕傲感……

  我想,長在書上的石榴就是這種主動做事的人。它們比其它石榴更主動地爭取雨露,吸收陽光。因此,它們才能更早的獲得豐碩的果實。可是,同樣的石榴園,同樣的石榴樹,它們為什麼就不能更主動一點呢?

  對啊,我想那些石榴正是有着“大器早成”這樣的一種志向。芸芸眾生原為滄海一栗,滔滔江海本為流水一滴。也許它們每天只比其他石榴多爭取了一滴雨露、一束陽光,可得到的卻是比其它石榴更早的那象徵它們成熟的紅色的懷抱。

  我又盡情地在石榴園中徜徉,仰着頭,看着那些對我微笑的石榴,兀地里湧出大團大團的話,可千言萬語又不知從何說起。我暫且將我零碎的心事放在紅紅的石榴里保管,希望那火一樣的紅色真的能像火一樣將那些不愉快的事一燒而盡。

  我靜靜地走出石榴園,生怕吵醒那一個個還在熟睡的青石榴。而石榴園,依舊像我剛來的那一樣幽情、寧靜。心裡突然冒出“紅溢心底”這個溫暖的詞來。習習晚風吹動着我的頭髮,浮華塵世,銅聲逍遙,在這裡都找不到。我只知道,這是一片深沉的世界,這些紅石榴們又一次回到我的記憶里,躺在一個有着“大器早成”標籤的新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石榴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