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我的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

  自從我從母親的肚子里呱呱落地那時起,我便和我的童年成了朋友。

  那時,我唯一最出色的能力就是哭。哭着走路,哭着睡覺,哭着要飯,哭着要我想要的東西。

  或許是小時候哭得太多的緣故吧!我的眼睛出現了某種疾病,於是,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真正的疼痛。可能那一次真的太疼了,疼得我現在對那件是一點記憶也沒有了,這件事就是我的朋友——我的童年身上那一處沒有神經的地方——那個失落的一角。我和我的童年是真正的朋友,他的感覺就是我的感覺,但那失落的一角,我毫無感覺。

  隨着我慢慢長大,眼睛的疾病好了,我的鼻子卻突發頑疾,於是父親拉着我到處求醫,那時,那個在當時看來像惡魔一般的醫生拿着一罐“超級毒液”一滴一滴硬往我小小的鼻子里塞;可能那一次真的太疼了,疼得我現在對那一件事是記憶猶新,一回想起來,我就咬牙切齒,黑溜溜的眼睛不停地轉;這就是我的朋友——我的童年身上那一處神經最密集的地方。

  我的朋友,他人長得不帥,衣着也不光鮮,但也有一顆真摯的心。在默默陪我走過的十多個春秋里,令人興奮的事兒不多,醜事卻是接連發生,幸好平凡人家的醜事是不受歡迎的,這樣,我整理整理衣服,梳一梳頭髮,洗洗臉,面帶微笑的離開我的童年。嗯,又是煥然一新的形象。但是呢!如果我和我的童年在一起,人們就可以從他那兒知道我的真面目,然後對着我用手指指指點點,“你啊!你,真是一個骯髒的孩子!”“頑皮!”“小氣!”“臭!”說起最令我興奮的事,當數——我從母親肚子里慢慢地掉下來的那一瞬間,真令人興奮,上帝讓我作為一個中國人開始我的人生,一個中國人啊!多麼令人興奮!至少不是一個豬,儘管當時,我無法張開我的眼睛去仔細察看我和母親,父親共有的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但是我的童年他記錄了這一切,這一切令人興奮的事。

  二

  正如跳躍的小溪不可能永遠跳躍,生命不可能永遠平靜,我和我的童年之間也會有些小風波。

  和我的童年在一起,有一個令人鬱悶乃至厭惡的地方,那就是在我所有的稱號中除了名字外幾乎所有稱號前面都要加一個“小”字。走到哪裡,“小孩子”“小弟弟”“小朋友”“小傢伙”“小畜生!”那時,我是極其討厭這些稱號的,討厭這個可惡的“小”,“小”意味着你要被管束,“小”意味着你可能要失去自由,“小”意味着你沒有發言權,“小”着許許多多悲哀的事會在你身上發生;於是,我有了一個不小的夢想——我要成為大人;我要脫離我的童年,所以我開始討厭我的童年,或許是恨屋及鳥的緣故吧!那時是我和我的童年關係最“冷”的時候,彷彿到了冰川時期,鵝毛大雪四處飄!

  三

  時間在慢慢地溜過,我也在慢慢地長大;突然有一天,我發覺我的手已經吸得起當年吸不起的球了,我發覺我已經能夠扣到家裡的那個籃圈了,我發覺我已經擁有這麼多頭髮了;突然有一天,我發覺我的手離我的童年的手越來越遠時,眼淚會不聽話地往下流淌;我真的不想與我的童年分開,我討厭,討厭那時間,討厭操縱一切的時間機器,怎麼它就不會生鏽,或者三支針都逆時針轉啊?

  我只能埋着頭,“嗚”“嗚”。

  四

  我的童年走了,與其說走了,不如說死了,悄無聲息地死了。儘管這一刻始終會到來。

  在這座時間的陵園裡,佇立着無數個墳墓,其中有一個墳墓是屬於我的童年的,在這座陵園裡,所有的墳墓都是一樣的,只是他們的材料不同,他們的內涵不同。

  我只能站着默哀了,當時間無情地將我們分割,像一把刀阻隔了我們晶瑩的淚,我就只能站着看他傷心的臉在一點一點地逝去。最後,當我發現所有的感覺都只是我的感覺時,我跪下了,跪下悼念他給我的所有一切。

  我終於,在那時光飛逝的瞬間,明白了——

  只有當記憶真正與你融為一體時,你才能在這陵園般的世界里走得更遠些。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