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陰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陰天 標籤:陰天作文

  今天是陰天,灰灰的天讓人的心情也不舒服,大熱天里竟破天荒感到冷。耳畔響起的轟鳴聲彷彿從世界另一端傳過來似的,呆立在一旁的花瓶,靜悄悄的電視機……一切的一切恍如隔世。長天,風尖嘯着刮過,扯落的幾片雲不知所措的凝結在天壁,罷了罷了,陰天而以。

  此刻,回憶這東西竟無聲無息地漫涌過心際。布滿灰塵的老靠椅,發朽的枝條,被白布包蓋的沙發,如潺潺流水般游過。夏天偷走了太多的回憶,以至於無法想起這是何時發生的事。牆角蜷曲的花的枝條以某種形式向遠方蔓延,枯老的枝條糾結在一起彷彿是一曲蕩氣迴腸的愛情。暗紫的花朵則讓我想起了陰天,這是陰天的紫色。恍度了十幾載春秋,如今方才明了生活的一角。正如同十幾年後的我才學會喝茶。棕褐的茶平淡,每個人的生活也如此,往往第一遍時會發覺其中苦澀,然第二遍則是香柔的味兒了。喝茶不宜太急,切忌一口半杯的喝法,那樣既不能嘗到茶的特色,充其量僅能解渴,生活亦然,急急忙忙,草草了事不但會被弄得焦頭爛額,往往得不償失;穩紮穩打,心平氣和則會好得多。

  鳥叫着,卻見不着蹤影,也罷,這灰色水泥群中要想生機勃勃本就很難,反正聽一兩聲清脆的鳴叫多多少少有活力一些。再後來,連鳥叫聲都聽不見了,四下突然變得好靜,自己感覺置身在一次盛大熱鬧的狂歡后的遺迹里,靜的每一根神經都涼的徹徹底底的,這樣的場景,連時間都消失不見了……

  不知過了多久,鼻翼上落下一顆水珠,沁涼,然後又是一顆、兩顆……下雨了,忽才想到,但這幅景象似乎離我好遠,好像看電視的鏡頭一般。只見雨水淅瀝瀝的沖刷着樹,草,路,萬物一副沉沉欲睡的樣子。陰天,一切都好像在夢鄉。

  下午5點左右,忽然想起太陽,可轉念又想到這是陰天。就此作罷,再次來到窗檯,看着窗外的景色,外面,已經煙霧迷濛了。罷了,陰天,我想。

您正在瀏覽: 陰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