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矛盾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的一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感情是豐富的,而當這些感情交加在一起時,我們的生活就變得繽紛多彩了。人的思想是多彩的,而當這些想法交織在一起時,我們的人生便開始了。

  人的生活不是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平淡無奇。它會是一杯茶,或濃或淡,或香或苦。但是當你回味的時候,你會覺得,原來它是這般醇香,讓人回味無窮。

  人的一生亦是如此,它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它有時會是晴空萬里,有時會是烏雲密布。但是當回憶起時,卻總是美好的。

  我們喜歡晴空萬里,喜歡陽光的照耀。討厭大風大浪,討厭泥濘的人生之路。但是,年幼無知的我們卻沒有想過,我們這群羽翼尚未豐滿的鳥兒,若想有朝一日翱翔於蒼穹中,那就必須讓暴風雨洗禮我們的翅膀。這是我們的必修之課!經過風雨洗禮的翅膀才會更加有力,更有力於我們的展翅飛翔。就像高爾基在《海燕》中所說的那樣:“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這句話已成為我們的心中所想。而這也正是我們所需做的!

  未來總是不可預測的,煩悶的曾經已經過去,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過好充滿望的現在!今天是最實在的,它不是逝去的昨天,不是充滿迷霧的明天。它就在眼前,觸手可及!做好今日的事,是為了彌補昨日的空缺,為填補明日的小路。

  我們所要珍惜的是漸漸失去的時間。抓住了我們從指縫間,欲逃跑的時間,便是抓住了我們的未來。有了時間,便等同有了一切。

  這便是人生,簡單而複雜。似乎充斥着矛盾:明明看着平淡無奇,卻是讓人回味無窮;明明是喜歡晴空萬里的,卻要去面對狂暴的風雨;明明為昨天的回憶痛苦,為明天的不幸而猜測得坐立難安,卻要去過好觸手可及的今天。“矛盾”中的人們,在這些“矛盾”中選擇,又從選擇中做出一個個“矛盾”的答案。

  而這便是人生!

 初一:祁雨冥

您正在瀏覽: 矛盾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