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陪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陪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樣東西最多,柜子里有、床頭上有、桌子上也有;有爸爸媽媽的,有爺爺奶奶的,還有我的。它不是吃的,也不是穿的,而是書!蘇聯文學家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現代社會,書更是人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我,也有一段讀書的經歷。

  小時候,是多姿多彩的圖畫書天天陪伴我,讓我知道了許許多多膾炙人口的神話故事,有精衛填海、后羿射日、哪吒鬧海、大鬧天宮……那一幅幅美麗的圖畫讓我產生了一片片神奇的想象。我多少次在夢中與他們對話,多少次遨遊在這幻想的境界里。啊,我的圖畫童年是多麼美好。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已經不再滿足於簡單的圖畫書了,情節豐富的故事書成為了我的最愛。特別是那本《智慧的故事》,它讓我的心靈獲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我和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經歷風雨……那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像一粒粒珍珠,讓我明白了生活中許多簡單而又複雜的人生道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人生最大的挑戰是自己”、“知足和感恩是快樂的源泉”、“挑戰逆境才能成大事”……每當讀到我國的四大名着??《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我又會為作者奇妙的構思而讚歎。啊,我的故事童年多麼幸福。

  現在,書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的書很多,雜誌、哲理故事、漫畫、名着等等。晚上,是它們陪伴我進入夢鄉;遇到困難時,是它們告訴我該怎樣做;心情煩悶時,是它們解開我的煩惱,為我打開快樂的天窗。我愛書,因為書的世界充滿神奇的魅力,像大海一樣浩淼無邊,像陽光一樣燦爛明媚,像人生一樣千迴百轉,像鮮花一樣馨香迷人,我願時時沉醉在書的芬芳里,吸收營養,在書香的陪伴下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陪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