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陪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陪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香我不須花。

  ——題記

  它,不一定美麗,但卻飽含內涵;

  它,不一定價值連城,但卻博大精深;

  它,不一定妖艷搶眼,但卻永垂不朽。它,便是書。

  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孤獨時,它陪我度過寂寞時光;快樂時,它給予我更多的陽光;傷心時,它撫慰我柔弱的心靈;感動時,它與我一起流淚,一起動容。

  生我的是父母,而真正走進我心靈的則是書。如果說父母賜我愛的力量,那麼書便是讓我去學會愛。我愛它正如它愛我。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成功人士攀登的奠基石。當我一步步靠近它時,我感覺自己也在漸漸成長。回憶走過的艱辛與苦澀,成功與快樂,才發現,因為有書相伴,再多的坎坷也能過去,再難的問題也能解決。當因為精彩的言語獲得掌聲時;當因為優美的文章收穫碩果時;當因為在知識競賽中獲得證書時,我更加堅定了對書的渴望更增添了對書的感激。

  經過重重磨礪,我更能堅定地說:書和一顆來書的心已是我所有的財產。我不再渴望,也不再奢望,只覺得在陽光明媚的午後,品一杯香茗,聽一曲妙韻,靜靜地走進書的世界去與心愛的文字交流,每有靈犀那真是人生的一種極致!夫復何求?

  從小到大,讀過的書不知有多少本,賞過的文也不知有多少篇。但最刻骨銘心的還是那寫盡女兒辛酸的《紅樓夢》。

  一代才女林黛玉,心思慎密的薛寶釵,冰清玉潔的妙玉常常遊走在心,揮之不去。也有讓人扼腕嘆息,唏吁不已的另一類女子:跳井而死的金釧兒,上吊自殺的秦可卿,撞壁而死的司琪,含羞帶恨死去的晴雯……最打動我的當然是林妹妹了。她的悲吟,讓我知道“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的大觀園,在她眼中卻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知道了在蕭湘館,她過的是“青燈照壁入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直到“不知風雨幾時休,已叫教淚灑紗窗濕”的凄涼長夜。

  我愛林黛玉的多才多藝,更愛她質本潔來還潔去的品質,因此我愛《紅樓夢》,又因為我愛《紅樓夢》,所以我更加喜愛我的知心朋友??書。我也象欣賞黛玉般欣賞着岳飛和曹操這樣的歷史人物。

  一首《滿江紅》唱響充滿昂揚激情的忠憤之音,一曲《短歌行》既悲涼又不失慷慨之氣。

  因為愛書我讀懂了李清照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惆悵;

  因為愛書我領略到了東坡那“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放;

  因為愛書我震撼於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去丹心照汗青”的胸襟;

  書能你在孤獨時聽不見寂靜的聲音;

  書能使你在燥熱時聽見清泉流淌的叮咚;

  一生有書陪伴,這真是“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香我不須花!”

您正在瀏覽: 書香陪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