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襄陽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襄陽我的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虎頭山出現一輪紅日,仲宣樓迎來第一縷陽光,漢江粼粼金光倒映着古城牆,這美麗如畫的風景,就是我的家鄉——襄陽。

  襄陽是一座有着28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她緊靠漢江兩岸,被人們譽為漢江上一顆璀璨的明珠。作為在漢江明珠上成長的孩子,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我的家鄉之所以如此美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有了漢江母親河的裝扮。

  襄陽的美麗,漢江功不可沒。襄陽尤如一條龍,漢江就是一雙明眸,沒有了眼睛,襄陽就沒有了神韻。人們常說黃河是“祖國的母親河”,在我眼中,漢江可以與其相媲美。漢江雖說沒有黃河的波濤洶湧,卻擁有一份安詳與靜謐;漢江雖說沒有黃河的波瀾壯闊,卻凝聚一份清澈與淡泊;漢江雖說沒有黃河的雄奇險峻,卻給人一種文雅與秀美的感覺。漢江母親河教會她的兒女以友愛、平和的心態去做事、做人,教會他們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美麗的襄陽,還湧現出許多傑出的歷史名人——伍子胥、劉秀、諸葛亮……他們都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了光輝的足跡。許多文人墨客也在襄陽流連忘返,並留下了大量膾炙人口的詩詞,創造了燦爛的荊楚文化。

  襄陽是如此美麗,作為一個襄陽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我相信,在襄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古城襄陽一定會變得更加光彩奪目。面對美麗的襄陽,我願唱出這世界上最美的讚歌:襄陽秀美傳四海,九省通衢居要塞。土地肥腴氣候適,人文薈萃多楚才。改革開放三十載,經濟騰飛震內外。中部崛起鼓聲起,飛躍發展指日待。

  湖北省樊城區太平店鎮中心中學初二:錢伶俐

您正在瀏覽: 美麗襄陽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襄陽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