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嚴是一個人的靈魂,是無價的。可一些流浪者把它變成了有價的。先前我非常瞧不起他們、甚至討厭他們,但平凡的一幕卻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流逝的時光沖不淡往日的記憶,那一幕在我的心湖激起一圈圈的漣漪,使我難以忘懷……

  一個深秋的下午,我獨自在步行街上散步。突然,我看到了一幅奇特的畫面:一個雙腿截肢的中年人在地上爬着,穿着破爛不堪的衣衫,臉上顯得蒼白而愁苦。他左手抱着一打報紙,脖子上掛着一個破舊的書包,沿着廣場上的花壇,不停地喊着“晚報,晚報”。一邊喊,一邊在人們腳前爬行。有許多好心人都忍不住地可憐他,這個給他五角,那個給他一元。給錢的人都把他當成了乞丐,並沒有注意到他左臂上的報紙。他接過錢,放進那個破舊的書包里,把一份份的晚報遞了上去。那些好心人都吃了一驚,這才看見他左手上的報紙,可是誰也沒有去接。這時,他那拿着一份報紙的手一直舉着,臉上露出堅韌而執着的表情,不停地說:“這是您買的報紙,請拿着。”好心人不解地望着他,直到接過那份硬塞過來的記紙,他這才繼續向前爬

  眼前的一切,彷彿是晴空中的一道霹靂在我的腦海中炸開,我一遍一遍地重複着剛才中年人那執着的神情。這個用勞動換來生存的人,把我對流浪者的態度改變了。我錯了,我不應瞧不起他們,他們之中有好樣的,應該挑起大拇指稱讚!

  都是來外地謀生的流浪者,另一種人,乞丐,多麼“聰明”。一人給一元錢,一天下來只要坐着給人磕個頭就能賺幾十幾百元。而看看他,每天在地上爬來爬去,還不知餓多少次肚子,是多麼“笨”。

  不!靠乞討得來的錢雖多,但那是用自己的尊嚴換來的。也許你要說那趴在地上爬來爬去就不失尊嚴嗎?對,那並不失尊嚴,因為他是用自己的勞動換飯吃。他也向別人伸手要錢,可那是他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掙來的,他是身殘志堅,活得有骨氣,我佩服他!

  雖然這件事已過去了好久,但中年人那?I衛自己尊嚴的執着讓我深深折服,那艱難爬行賣報的一幕更讓我難以忘懷。

  初三:熊樂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