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2010——廣州亞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2010——廣州亞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2010——廣州亞運 標籤:2010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我的2008作文

   還有近幾個月的時間,廣州將會舉行又一次舉世矚目的盛會——四年一屆的亞運。我相信,在那時候,一定會有世界各地的友人來到廣州,從而不僅使廣州的外交能力和知名度迅速提高,還能促近中外之間的文化。經濟交際,讓廣州這個古老的商業區更加繁華。

  廣州的亞運會有哪些標誌性物品呢?例如,廣州亞運的吉祥物取名樂羊羊,一套5種,為歷屆亞運會中數量最多的吉祥物。“五羊”是廣州市最為知名的一個標誌,以五隻羊作為吉祥物,充分體現了東道國、主辦城市的歷史底蘊、精神風貌和文化魅力。這五隻羊有着與北京奧運會吉祥物“北京歡迎你”類似的名字,形象是運動時尚的五隻羊,分別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樂羊羊”,組成“祥和如意樂洋洋”,表達了廣州亞運會將給亞洲人民帶來“吉祥、和諧、幸福、圓滿和快樂”的美好祝願,也同時傳達了本屆運動會“和諧、激情”的理念。

  在我的心目中,亞運是神聖的象徵,代表着世界的和平和世界上每一位公民友好相處的熱切願望。亞運,代表着人類堅忍不拔的品格,激發了人性的頑強奮鬥和為國爭光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精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在亞運的舞台上,各位運動健兒展現着的不僅僅是個人的力量和堅毅精神,也展現出了一個國家的國民素質和強大與否。亞運,同樣也孕育着每一位國民的夢想,在這裡,雖然有辛酸,有奮鬥的汗水,但是同樣的也有勝利的喜悅和不敗的意志,漸漸地萌發著,觸動着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在這裡,不斷刷新着記錄,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讓以往的夢想不再是假設,而卻變成了活生生的事實……亞運,使人們把最自信的一面表現出來,在國際的舞台上盡情發揮自己人格的魅力和永不放棄的追求,而這感染着我們全中國的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人民都會引以為豪,向大自然媽媽展現着我們人類的風采和氣質。

  亞運,是公平的,決不會歧視任何一類人種,因為他們都是兄弟,像密不可分的兩兄弟一樣永遠並存著,都是源於自然,歸於自然,都是生活於自然和同一片藍天,在自然的哺育下發揚滋長……

  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廣州亞運的建設獻出一份力量,做好自己東道主的責任,以最美好的笑容去迎接亞運會吧!

  廣州市陳嘉庚紀念中學初三:梁偉傑

  點評:亞運的主題有些宏大,比較難以駕馭,不妨從身邊的小事着手,比較容易寫,文章也能真切感人。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2010——廣州亞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2010——廣州亞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