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在飛逝,但不會逝去的是我的童心;河水在污染,卻染不了我的靈魂。媽媽常跟我說做人要有孝心,要懂得感恩。母親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你該如何回報?每天,我都要感受那揪心的痛。那一幕,我永遠也忘不了!

  在學校的垃圾堆里,我們經常看見一個身影。她是那麼瘦弱,彷彿微風就能讓她倒下。她衣着單薄,裡面一件看不清顏色的舊毛服,外面一件破破爛爛的衣服,在寒冷的冬日裡凍得發抖。走近,會讓你吃驚得倒在地上。原來,她是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滿頭銀白而蓬亂的頭髮,一臉的皺紋,瘦得臉上只剩下一張皮,看了叫人心痛。她為什麼在那又臟又臭的垃圾堆里撿垃圾?她沒有兒女嗎?不,她有兒女,她有家,只是她被她的家人拋棄了。他們嫌棄她,嫌她臟,嫌她臭,嫌她老,嫌她不能幹活,只會吃白飯。我想,如果當初老人沒生那些不孝子,她也許不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吧。

  同學們把垃圾不斷地往裡倒,灰塵四處飛揚,她的身影變得模糊。她沒停下,仍舊在那裡仔細翻找着。她那麼認真,那麼仔細,生怕放過一張紙屑!她是在找她的生活啊!

  今天輪到我值日,我和幾個同學提着沉甸甸的一大筐垃圾向她走去。我很小心,很小心,生怕把垃圾倒在了她的身上。老人抬頭,漠然地看了我一眼,沒有任何錶情,又低下頭繼續尋找她的“寶貝”。我看了看老人,鼻子發酸,逃也似地離開了。我低着頭,慢慢向教室走去。我的心很沉,很重!腳下似戴上了腳鐐,似有千斤重擔,邁不開步子。

  回到教室,那一幕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子裡,無法消除。一閉上眼睛,老人那襤褸的衣作、漠然的表情、拾垃圾的動作又浮現在我的眼前。從那以後,當我看見老人幹活時,我就會想起那位在學校垃圾坑裡拾垃圾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