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打開那扇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打開那扇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門,可以說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每個人在一生當中,沒有了它,什麼都沒有了……

  為什麼會這麼需要那扇門?那是什麼門?我不知道,可是,卻可以明白門的那一邊是“光”。

  出生時,嬰兒緊閉的那雙眼睛,是門。可愛又不懂世事的嬰兒哇哇大哭,因為,他們需要光。上帝給予了嬰兒光明。他們努力的睜開那扇阻擋光明的那扇門。輕輕地,毫無預兆性的打開了。微微刺眼的光照進他們初開的瞳孔。就這樣,嬰兒的人生之路,也並因為光——開始了!

  有些孩子常常在家長的監督下,努力的學習,夜以繼日的學下去。他們不會玩,不是他們不知道怎樣去玩,而是因為人身自由得到了限制。家長們只知道讓孩子在“黑屋子”裡面學習。卻不知道,擁有純真之心的孩子會因為缺少快樂而痛苦。

  當家長察覺到,孩子與常不一樣時,會怎麼想?是因為學習的壓力過少?孩子還沒有學習很充分?是不是還應該多買幾十套練習題?有沒有更多的年長的他們想到,年幼的孩子,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快樂?

  這扇緊閉的門,孩子是怎樣用力,都無法打開。孩子用急切又帶有淚水的雙眸去偷偷看自己的爸爸媽媽時,他們就應該知道,折翅的小鳥永遠都飛不高。自己是不是應該幫助孩子,打開那扇門!

  在門的那一邊,孩子與小朋友一起吃零食,一起盪鞦韆。身為年長的爸爸媽媽,會很開心吧!因為孩子的笑容,也是家長所等待的快樂的大門!

  有些孩子因為父母的爭吵,父母的離異而傷心。父母或許會把爭吵后的氣打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之上。

  他們會因此而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大人們,因為他們從來不會尊重孩子,只會讓孩子一一答應自己無理的要求——學習奧數,學習鋼琴,學習書法……,當孩子沒有取得優異成績之時,會受到嚴厲的責備,更或者說是挨打!

  我想,這是有密碼的大門,不屬於孩子那純真之心,而是家長們!所以,輕傷害過孩子們家長,把那扇尊重的大門打開!

  當然,在這裡說了這麼多,更多的“門”還沒有一一談到。不管是怎樣,當打開一扇沉重的大門時,自己需要努力,也需要別人的全力幫助……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河南省平頂山市第十四中學九年級五班 邵?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請打開那扇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打開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