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難忘家鄉的梭子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難忘家鄉的梭子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舟山群島盛產魚、蝦、蟹之類的海產品,舟山群島是一個遠近聞名的漁島,我的幼年大部份時間就在這“漁米之鄉”度過。可不,我還有一段神奇的歷險經歷哩! 

  舟山的水產真可謂應有盡有,而我卻唯獨鍾愛那味道甚是鮮美的梭子蟹。兒時的我,滿懷着好奇心與強烈的求知慾,當然必不可少的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好鬥勁,如此一般的美味的梭子蟹我當然是偏愛有加,可是瞧它那得意洋洋、目中無人的樣子實在可恨,不就一身略微可以另人稱道的盔甲嗎?用得着擺出如此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模樣嗎?於是我決定與其“決一死戰”。 

  為了不讓“大敵”得以逃脫,我先將梭子蟹“軟禁”在一口水缸里。開始動武前,決戰的兵器是必備的,為了以防萬一,我帶上了瑞士軍刀,水果刀則插在腰間,左手拿着剪刀,右手還不忘握了把大菜刀,一切準備就緒,我便對梭子蟹動武了,我先用剪刀挑逗着梭子蟹,將它的須剪了個精光,不想梭子蟹卻是“頭可斷,血可流,士不可辱” ,梭子蟹盛怒了,兩隻小眼睛都快瞪出了眼眶,瘋狂地揮動着雙鉗,好像在向我抗議,終於,我的“先鋒”“陣亡”了——剪刀被梭子蟹狠狠地鉗住了,為自己的鬍鬚報了仇。看來我是被嚇倒了。而梭子蟹卻越戰越勇。我動用了水果刀向梭子蟹刺去,沒想到梭子蟹臨危不懼,張大雙鉗,身子好像一下子擴大了好幾倍,我猛地一驚,水果刀卻掉入了水中,成了梭子蟹的武器,梭子蟹竟用它耍起了“關公大刀”。我暴怒,猛地跳起來。“難道我還鬥不過一隻蟹?” 我操起了“殺手鐧”——瑞士軍刀,猛地向梭子蟹刺去,到底還是瑞士軍刀啊!只見“鮮血”——蟹黃四濺。而梭子蟹卻還想用最後一口氣與我抗爭到底。我一不做,二不休,用大菜刀結束了梭子蟹“可歌可泣”的一生。 

  雖然事隔多年,我家也遷入了上海,早已不會有這樣驚心動魄的場面了。可我忘不了,忘不了家鄉的梭子蟹,忘不了那令人陶醉地滋味,更忘不了“斗蟹”這難忘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難難忘家鄉的梭子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難忘家鄉的梭子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