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家鄉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家鄉美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家鄉美景

  我時常因為想起家鄉的美景而洋洋自得。家鄉是“皇宮”,是君子的處所,這裡因為有了這四為君子,所以是“皇宮”。它們就是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它們有着自己獨特的美。

  梅!冬天的一天,突然太陽在寒冷的氣候中放射出溫暖的光線,我趁這個機會出來走走,遍地的雪掩沒了腳背,當我在後院準備堆雪人時。一朵朵鮮艷的梅花盛開了,這時的冬天要是沒有太陽,沒有人會來欣賞它獨特的美,它為什麼在這時含苞欲放呢?也許這就是它成為花中四君子之一而擁有的冷香四溢,清韻高潔這種獨特的美吧!

  蘭!我曾學過一篇文章——《訪蘭》講述了在深山瀑布下的蘭花與家中蘭花做對比,說了野蘭雖然沒有家裡的美,但是它很清爽。家裡的蘭草是美了,但美得太嬌、太艷、味道也就俗了。野蘭這種幽香清遠,神韻清高的獨特的美,也許就是它平凡而不平凡的成為花中四君子之一的理由吧!

  竹!它猶如蒼松,是那樣的堅勁挺拔,傲岸堅貞,它比松樹多的一點就是有清雅的淡綠,沁人心脾。杜甫曾有詩讚道: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

  色侵書帙晚,陰過酒槽涼。

  雨洗娟娟凈,風吹細細香。

  但今無剪伐,會見拂風長。

  可見竹的這種獨特這之美令人讚嘆不已,我似乎也被它這種美迷住了

  菊!也許人人都知道,但是你們是否知道它的風姿呢?菊花盛開的時候美麗誘人,它就像一位帥哥。它的花瓣出除了多得滔滔不絕以外,還有一特點:凌霜自得,瀟洒肆態。所以它是花中君子

  因為它們各具特色,所以梅、蘭、竹、菊同有“花中君子”之稱。家鄉因為它們變為“皇宮”,家鄉因為它們變得美麗,家鄉因為它們變得令人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家鄉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家鄉美景 暫無評論